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国美股权争夺战 > 国美系列案最新追踪

消息称张大中出任国美电器董事长 陈晓已离任

来源:中国网
2011年03月09日06:13
原大中电器创始人张大中
原大中电器创始人张大中

  北京时间3月9日凌晨消息,据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微博透露,陈晓已经离任,张大中出任国美电器(HKG:0493)董事长。【国美微幅高开0.35%

  此消息尚未得到国美电器方面证实,但已有媒体称“从可靠渠道获悉此消息属实”。

  此前已有报道称,黄氏家族与国美董事会在去年的国美股东特别大会之后曾进行一轮秘密谈判,黄家所提条件之一,便是陈晓必须离开国美。此次张大中突然站在聚光灯下,实际上并非意外。【业内称传言可信

  《福布斯》副主编康健就此认为,张大中行业经验不凡,如果此事属实,对国美而言是个好消息,起码可以结束内部的纷争和上下不同心的局面。【张大中:国美纷争的终结者

  张大中个人资料

  张大中 男 1948年3月出生于北京。

  张大中是“老三届高中生”,曾在北京郊区农村下乡插队。

  1972年,分配到海淀区供销社工作。

  1980年冬,张大中在自家厨房以饼铛为托、织梭作杆,制作60台落地灯,赢利160元,这就是21世纪的电器销售巨擘——大中电器的第一笔生意。

  1982年4月,张大中注册成立“张记电器加工铺”,这是当时惟一允许私营企业注册的名字。“张记”以制造音响放大器为主营业务,1988年9月,营业额首次突破10万元;

  1988年12月,“张记”占据北京音响放大器90%以上的市场份额。1

  1989年初,营业面积仅有10平米的“大中音响公司”在北京西单开业,进行元器件销售。这是张大中开的第一家门店,实现了从单纯的生产加工、向生产贸易综合发展的转变。

  1993年7月,营业面积达4000米、汇集全球著名音响器材的“大中音响器材城”在北京玉泉路开业,堪称中国专业音响器材第一店。

  1999年,大中电器作为电器专卖连锁店正式起航,张大中也成就了自己的梦想,但这还远远不够。

  2000年,大中电器开出6家连锁店;

  2003年,大中电器开店量增至32家,占据北京电器销售50%的市场份额,成为惟一覆盖北京内城、社区及远郊县的电器连锁商。同年,他开的第一家外埠店——天津黄河道店开业,标志着大中电器走出北京、成为全国性电器连锁销售商。其后的几年间,张大中一直都在北京家电连锁业占有极其重要的的席位。

  2007年12月14日,他将麾下的大中电器全部股份以36.5亿元买给国美电器,隐退家电行业。

survey

 

 

 

今日财经热点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官方考虑延迟退休,支持吗
·发改委称我国1/4居民没有清洁饮用水
·全国政协委员刘克崮:个税起征点暂时不需动
·县委书记一席大实话 暴露房价高涨根本原因
·海鲜老板爆内幕:100%的养殖海鲜都添加避孕药
·国有大行行长曝光:为何两会金融界提案最差劲?
·网友报料披露:黄光裕早就不想做董事长了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