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债券之王”格罗斯清仓美国国债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3月11日02:52
  早报讯 据新华海外财经报道,“债券之王”比尔·格罗斯目前已将其所持有的美国国债全部抛售。此举进一步强化了格罗斯对美国债市的看空立场,格罗斯近期对美国的财政赤字一直感到不安,认为30年期美国国债的涨势已经结束。

  报道称,格罗斯管理的全球最大债券基金总体 回报基金 (Total Return Fund)目前已经不再持有任何美国国债,据悉,这是总体回报基金有史以来第一次将美国政府相关债券的持有量削减至零。

  如果该消息属实,将成为格罗斯作出的美国不会推行第三轮货币宽松措施预期的最好佐证。通常认为,这种货币政策走向将使政府债券遭受巨大下行压力。格罗斯在之前的发言中曾指出,如果美国决定终止量化宽松政策,将会使得大量持有美国国债的投资者受到打击。

  “债券之王”格罗斯领衔的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目前管理总资产已达11173亿美元,而其旗下由格罗斯本人管理的旗舰基金总体回报基金的规模已达到2370亿美元,是全球规模最大的主动型管理债券基金。据悉,今年1月份该基金就已将持有的美国政府相关债券的比重从去年12月份的22%削减至12%。

  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债券市场上有不少人都在担心,6月份美联储结束债券购买计划即“量化宽松”时,债券价格将大幅下跌。这或许是格罗斯清仓美国国债的理由之一。

  格罗斯在3月份投资展望中表示,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估计,自从第二轮量化宽松(QE2)启动以来,70%的美国国债发行量是美联储购买的。他去年将这轮量化宽松比作“庞氏骗局”。另外30%则是外国投资者在购买。格罗斯表示,这预示着一旦QE2结束,债券需求可能暂时出现真空。

  据悉,在将美国政府相关债券的持有比重削减至零之后,总体回报基金持有的资产主要是美国抵押贷款、企业债券、高息及新兴市场债券。

  截至3月9日,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为3.49%。此前销售的210亿美元新债需求强劲。

  录入编辑:张珺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