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2011年2月经济数据 > 2011年2月经济数据相关评论

交通银行:3月份贸易逆差将有所缓解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11日10:17

  新华网上海3月11日电(记者王涛)交通银行10日发布研究报告认为,由于2月份贸易逆差的出现很大程度上与春节季节性影响有关,3月份出口企业复工之后,出口规模与同比增速应有所提升,因此3月份贸易逆差可能会出现好转。不过历史数据显示2月-4月通常为年内贸易顺差较低的

时期,3月份可能仍会维持贸易逆差的状态。

  海关总署10日公布我国2月份进出口数据,由于春节长假的影响,导致2月份出口增长步伐明显放缓,当月出现73亿美元的贸易逆差,这也是自去年3月以来的首次贸易逆差。2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为2007.8亿美元,增长10.6%,其中出口967.4亿美元,增长2.4%;进口1040.4亿美元,增长19.4%。

  报告预计,我国3月份出口同比增速有所回升。这一方面是由于短期季节性因素消失,进入3月份之后出口企业将逐步复工,出口规模与同比增速也会有所回升。另一方面,外部发达国家经济复苏加快,尤其是美国经济复苏状况进一步确认,未来针对传统发达国家与地区的出口可能会有所增长。

  同时,报告认为3月份进口同比增速也将有所回升。从国内经济增长带来的进口需求来看,春节结束开工之后,国内企业生产进口需求将保持旺盛。从国际进口成本来看,国内大宗商品进口保持较快增速,而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不断创新高。此外,政府逐步实施“稳出口、扩进口、减顺差”的政策措施,并与发达国家签订大规模的购买合同,这也将提高中国高科技与机电类商品的进口规模。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