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2011年2月经济数据 > 2011年2月经济数据最新报道

叶檀:CPI超出预期 央行或再调存准率

2011年03月11日10:35

  搜狐财经讯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2月份经济运行数据,2月份CPI同比增长4.9%,环比1.2%;PPI同比上涨7.2%。搜狐财经就此特别连线了著名财经评论员叶檀,她认为,CPI比想象中的要高,央行下一步或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叶檀表示,2月CPI比预期要高出,2月份已经出现下行趋势,物价有回落迹象,但全年压力仍不可放松。

  针对2月逆差达73亿美元,她认为,春节的因素导致我国进口产品较多,消费力增强。此外,加大出口的步伐稍微放缓。

  叶檀称,央行下一步动用货币工具的可能性非常大,目的是为收紧全年流动性。央行采取发行央票维持平稳,利率也上升了,4.9%超出预期,那么,接下来央行很可能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文/孟先亮)

   

  CPI、PPI名词解释:

  CPI:消费者物价指数(Consumer Price Index),英文缩写为CPI,是反映与居民生活有关的商品及劳务价格统计出来的物价变动指标,通常作为观察通货膨胀水平的重要指标。一般说来当CPI>3%的增幅时我们称为Inflation,就是通货膨胀;而当CPI>5%的增幅时,我们把它称为Serious Inflation,就是严重的通货膨胀。

  PPI:生产者物价指数(Producer Price Index),生产者物价指数是一个用来衡量制造商出厂价的平均变化的指数,它是统计部门收集和整理的若干个物价指数中的一个。如果生产物价指数比预期数值高时,表明有通货膨胀的风险。如果生产物价指数比预期数值低时,则表明有通货紧缩的风险。

(责任编辑:铭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