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黄金蟹斗吃出完整鱼骨 肯德基自称被恶搞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席大伟
2011年03月11日18:35
    几天前,一个“黄金蟹斗吃出完整鱼骨”的帖子,在网络掀起了轩然大波。肯德基新产品“黄金蟹斗”到底如何?昨日,肯德基联合两大供应商发布了声明,称“极可能是网友恶搞”,产品质量并无任何问题。同时,浙江海洋与渔业局渔业处、舟山海洋与渔业局海洋捕捞处、舟山渔业行业协会昨日也发布原产地证明。据供应商介绍,该帖子引发的事件目前已对舟山渔业产生了重大的负面影响。

    肯德基:现仅部分餐厅销售

    对于网络帖子贴出“黄金蟹斗”含有鱼肉的问题,肯德基(中国)昨日向成都商报记者发来了一份声明,“黄金蟹斗”采用的螃蟹作原料,学名为“细点圆趾蟹”,俗称“花蟹”,“严格按照制作流程精心烹制而成,没有掺入任何鱼肉。”

    对于网上流传甚广的“吃出完整鱼骨”的相关内容,肯德基至今未联系到发帖人,“极可能是网友恶搞。”不过,部分媒体表示,“花蟹产量小,何以满足如此巨大的销售?”对此,肯德基表示,这是因为“花蟹原料系直接大规模采购,并集中加工,由此带来成本优势。”

    据肯德基介绍,“黄金蟹斗”在肯德基旗下3000多家餐厅销售,产品总量超过1600万份,采用售完即止的办法, “由于在部分肯德基餐厅提前售謦,目前全国仅有部分肯德基餐厅还有销售。”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在成都市区的肯德基总府路店、棕北街店和会展店看到,“黄金蟹斗”的广告和宣传画都在店内显眼位置,随处可见,价格也没有发生变化,为6元/个,9.5元/两个。据成都肯德基工作人员介绍,“过一段时间产品售罄后,可能也不再促销和宣传。”

    供应商:已在舟山引发连锁反应

    昨日,肯德基“黄金蟹斗”的供应商浙江海氏舟山港明食品有限公司、舟山海之格水产品有限公司向记者发来联合声明。声明称,两大供应商重申产品绝对没有质量问题,并称近日的各种传言“已对我们造成了严重困扰”。

    与此同时,两供应商还表示,“肯德基庞大的需求量使舟山当地花蟹资源得到充分利用,从而带动了当地渔民的就业并创造出良好的经济效益,花蟹资源的开发与利用,为舟山创造了更多财富,带动了企业发展。”

    两供应商预测称,“如果情况再持续恶化下去,将会极大影响舟山当地的渔业形象,对当地产业链也将造成不利影响。”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了解到,目前肯德基正在积极接洽相关单位,追踪发帖者.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