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广发证券拟增发融资180亿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3月17日05:18

   定向增发6亿股,用于增加融资融券业务准备金等;市场掀起券商融资热

  中国平安H股增发刚刚落听,昨日资本市场再传金融企业融资消息,广发证券总额约180亿人民币的定向增发预案获证监会受理。昨日公告披露后,广发证券股价小幅上涨,报收于42.09元,涨幅1.47%。

   将摊薄短期业绩

   昨日广发证券公告称,已收到中国证监会对其非公开发行A股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受理审查通知,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资料显示,广发证券将通过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6亿股股票,每股发行价不低于27.41元/股,合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80亿元。

   据了解,广发证券此次定向增发募集资金主要用于七个方面,包括扩大承销准备金规模、增加融资融券业务准备金、提高证券投资业务规模以及扩大直接投资、国际业务、股指期货等业务规模等。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定向增发虽然会使公司短期业绩有所摊薄,但长期来看,受益于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直接投资等新业务的快速发展,募集资金的收益率将大为提升。

   国泰君安金融业分析师梁静表示,广发证券今年将进入创新业务的爆发性增长期,若能够成功定向增发,则创新业务的规模化指日可待。目前华茂股份已经明确表示将参与广发证券非公开增发。

   发行成功净资产将翻番

   今年初,已有宏源证券长江证券等公布增发计划,据万得统计,自去年以来共有4家证券公司提出了再融资需求。近两年,券商增发的项目增多,其主要推动因素在于证监会对不同业务占净资本的比例有不同的要求,净资本的规模直接影响到业务的开展。

   随着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业务的开闸,资本和牌照在行业竞争中的价值将日益凸显,因此像太平洋、东北、广发、长江、海通等没有通过IPO进行融资的券商,上市后再融资的需求甚大。

   广发证券作为国内一线券商,各项业务发展良好,但相对于其他已上市的大中型证券公司,其净资本规模偏小,公司业务开展受净资本制约较为明显。实际上,自去年2月广发证券借壳上市之后,市场就在猜测广发证券的再融资计划何时出笼。

   根据2010年中报数据,广发证券净资本99.1亿元,位列上市券商第7位。净资本偏低一直是广发证券的心结。

   目前,中型券商长江证券、国元证券西南证券等纷纷募集资金以壮大资本实力,光大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通过IPO上市后,资本实力得到显著提升。

   根据广发证券2月12日公告未经审计的母公司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1月31日,该公司净资产为190.59亿元。根据广发证券的定向增发预案,如果今年能完成增发,其净资产将接近翻番。

(责任编辑:姜炯)

新京报

691粉丝

关注

财经要闻

1473粉丝

关注

姜炯

538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