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用户频频遭遇钓鱼 多家银行下调网银转账限额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熊焱
2011年03月18日15:16
  最近通过网银转账的市民发现,不少银行的网银转账限额调低了,原来单笔可以转100万元的,现在最多只能转10万元了。

  近期国内网银用户频频遭遇“钓鱼”,被窃取账户资金,产生动辄数十万元、上百万元的损失。记者了解到,多家银行为防范用户资金风险,已经下调了网 银转账限额。

  中行客服人员告诉记者,中行刚刚推出了手机短信验证码服务,在网上支付、转账时又加了一道安全防线。从3月4日起,中行网银针对个人客户大幅下调了转账限额,原来单笔转账限额为100万元,现改为10万元;原来每日累计转账限额为200万元,现改为20万元。

  建行客服人员表示,他们的网银转账也下调了限额,通过个人网银盾转账,最高限额为每笔50万元,单日100万元。而使用动态口令卡和证书转账,也从以前的20万元下调到3000元。农行也规定了转账限额,客服工作人员说,以前使用农行K宝是无限额的,现在有了最高限额,单笔100万元,每日累计是500万元。

  除了下调转账额度,部分银行的网银使用也多了规矩,比如通过与手机绑定、手机短信验证码来确保账户的安全;还有动态密码、静态密码等。

  “调低网银转账限额,是降低风险了,但万一需要大额转账时怎么办呢?”针对市民的疑问,银行人士表示,各家银行都有不同的办法。以建行为例,个人网银盾客户如果再在网银上设置增加一道短信验证,那么当日累计转账限额可以达到500万元。农行也表示,如果K宝用户到农行网点柜台申请,可以多增加转账额度。

  业内人士提醒,用户在访问银行网站时,最好手工输入银行的官方网址,切记不要登录陌生短信提供的银行网站。银行向客户发送短信一定会使用统一的客服号码,而不是一般的手机号。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泄露网银密码。接到要求转账和索要密码的电话和短信时,要保持高度警惕,千万不要轻信。

  作者:熊焱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克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