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新股发行本周趋缓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谢潞锦
2011年03月22日02:17

  最近,A股市场饱受日本大地震、利比亚局势紧张和国内紧缩政策不放松等诸多因素困扰,而新股发行速度也悄然减慢。根据沪深两市证券交易所公开信息,本周新股发行只有昨天的3只新股,而下次新股发行要到3月28日才会重新开始。

  公开信息显示,本周一安排发行的3只新

股都是创业板。其中,发行规模最大的是长海股份(300196.SZ),共发行了3000万股。

  而在昨日发行的新股中,再度出现了发行市盈率超过100倍的品种:铁汉生态(300197.SZ)的发行价格为67.58元,发行市盈率为110.1倍。在此前市盈率超过百倍的新股发行出现在今年1月初,在1月4日发行的雷曼光电(300162.SZ)和先锋新材(300163.SZ)的市盈率分别达到了123.81倍和131.49倍。

  某大型机构负责人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新股发行节奏与资金面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也在一定程度上流露“无形之手”的偏好。从眼下的新股发行布局看,似乎在呵护市场人气,而不被外来的因素所干扰。

  上述负责人还表示,一般情况下,每个季度的最后一个月月底前的新股发行值得关心,因为按照规律,银行方面极为重视季度末的资金。“由于下周发行的新股被安排在3月28日,因此,参与这些新股的申购资金将在3月31日回到银行账户上,这种新股安排或许将影响资金面的调动。”

  同时,一家股份制银行负责人称,新股发行往往会分流银行储蓄资金,因此,特别时间节点上的新股发行安排节奏,将对银行资金面产生显著的影响,“而目前银行的形势是资金面非常紧张。”

(责任编辑:王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