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私募周末齐聚深圳普遍对未来行情乐观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朱绍勇
2011年03月28日05:24

  在上周六于深圳举行的“第五届私募基金高峰论坛”上,多位具有影响力的私募领军人物看好后市行情,有的私募甚至放言上涨行情将持续到明年。

  尚雅投资的石波无疑是在场人士中最为乐观的一个,他认为,今年的行情是全面性的,今年是小牛市,明年是大牛市。原因在于“十二五”的主题首先是城镇化,城镇化的建设、保障房的建设导致新的经济增长动力正在萌芽;同时,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我国经济正在实现机械化,这会引起中国经济进入第二波经济增长周期。石波表示,从水泥、汽车到家电、机械,这些轻周期的行业已经开始出现需求增长,到了下半年,钢铁、石化、房地产行业也会出现去库存化周期的末端,上半年轻周期的行业会反应比较快,下半年大盘蓝筹股也有很好的机会。

  翼虎投资余定恒则一改前期悲观的看法,认为A股扛过这两周所有的负面因素,中长期的走势非常乐观。余定恒认为,存量财富的再配置,会催生A股在未来一段时间有相当积极的表现,囤积在房地产里面的投资和投机基金尚未大规模流入股市,但趋势已经开始;场内机构的调仓换股也会给A股相应的机会,这两年机构投资者把所有注意力和重心全部放在大消费和战略新兴,但传统产业通过产业转移、升级、转型也有相应的投资机会,场内的机构配置结构变化也会给A股带来相应的机会。“无论是政策调控压力还是中长期转型的压力,已经开始往积极的方面转化。从这个角度,未来A股指数的上涨是值得期待的,如果在3000点之上A股能稳固两到三个月,场外资金包括场内资金的心态就会发生微妙变化,指数到更高的点位也不是看不到的事情。”

  多位私募判断这不是一场小级别的行情。明达投资的刘明达则坦言,聪明的钱已经陆陆续续进入股市,市场的上涨已经证明了供求关系已经在改变,所以不仅今年的股市是乐观的,2012年的股市也是乐观的。隆圣投资王贵文认为,未来18个月会形成大行情的起点,离熊市越来越远,离牛市越来越近,中国正在完成的工业化是行情的主要动力。北京德源安许良胜认为,短期靠保障房建设推动,中期靠中西部城镇化,长期靠战略新兴产业,中国经济和股市长期乐观。

(责任编辑:王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