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地震或将导致投资日本热消退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曹修
2011年03月28日07:48

  【本报综合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投资日本房地产的亚洲企业的股价在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后急速下跌。有见解认为外国富裕阶层近年掀起的日本投资热可能会急刹车。也有人对日本的灾后重建抱有期待。亚洲的投资者们正在注视着日本震后的情况。

  大地震发生的11日,拥有日本房地产的企业的股价在亚洲股市上全线下跌。

  新加坡股市上,在日本东北地区拥有28处房地产的“最善”(Saizen)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的股价当天下跌了6%。新加坡国有投资公司在日本灾区投资的相关设施遭受了约3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6亿元)的损失,其物流部门的股价下跌约3%。在此之后部分企业的股票交易也持续低迷。

  新加坡的一家房地产企业分析称:“看好日本景气回升而将资金投入日本房地产的投资者已心灰意冷。”

  金融数据提供商Dealogic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亚洲投资者和企业在日本进行的高额房地产交易有19件,是2009年的两倍多;交易金额合计约3.8亿美元,是美国投资者的64倍。

  一名中国投资者表示:虽然中国的房地产暴涨,但泡沫破灭后的日本房地产价格很低,在日本二线地区的投资回报率也很高。

  不仅是房屋租赁业,日本的物流设施和老人院也吸引了广泛的资金。马来西亚的大型建筑公司耗资60亿日元收购了北海道的二世古(新雪谷)度假村(NisekoVillage)。投资者对度假设施也很有兴趣。

  目前受余震和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的影响,市场的主流观点认为以日本东北地区的房地产项目为主,暂缓投资的倾向正在增强。

  新加坡某房地产信托投资公司的高管则表示:“如果灾后重建步入正轨,商机也会增多。日本重新成为有魅力的投资地的可能性很高。”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