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香港银行公会公布雷曼“迷你债券”赔偿方案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3月28日09:23

  据新华社电 香港银行公会27日公布雷曼“迷你债券”事件最终处理方案的建议。16间分销银行同意向合资格客户收回抵押品并为其提供额外特惠款项,合资格投资者可获相当于最初投资额85%至96.5%的款项。

  银行公会主席和广北指出,雷曼“迷债”的接管人、托管人以及其

他有关方面,在周末达成和解协议,合资格客户可获收回抵押品以及获发特惠款项。他表示,接管人考虑到“迷债”抵押品在法律上仍然存在不确定性,目前达成的和解协议,已是为客户争取到的最佳结果。

  2008年美国第四大投行雷曼兄弟公司倒闭,导致其之前发行的金融衍生工具信贷挂钩票据(香港称“迷你债券”)价值暴跌,引发香港等地投资者不满。

  和广北说,雷曼事件发生以来,香港16间分销银行一直竭尽所能,希望寻求全面、公平、合理的解决方案。为了实现和解方案,分销银行主动将受托人可用的资金增加至6亿多港元,用以支付所有收回现有“迷债”抵押品,以及受托人履行责任的相关费用,令“迷债”持有人的款项不会因此被扣减。

  据悉,雷曼“迷债”在香港的16间分销银行分别是大众银行、大新银行、上海商业银行、中信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永亨银行、永隆银行、交通银行、东亚银行、南洋商业银行、集友银行、创兴银行、富邦银行、丰明银行,以及苏格兰皇家银行。

  和广北希望,最新公布的方案可获客户支持并尽早落实。

  对当日公布的赔偿方案,香港特区政府和金融监管机构表示欢迎。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欢迎分销银行为大部分迷你债券持有人提出的最终处理方案,以及银行提供特惠补助金表达对客户的诚意。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