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工银瑞信超级专户44亿吃进工行10亿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1年03月31日04:35
  证券时报记者 杜志鑫

  工行今日公布的2010年年报显示,该行前十大股东名单上出现了一个特别股东“工银瑞信基金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账户。该账户去年底持有工行股票市值超过44亿元。

  年报数据显示,工银瑞信管理的该账户持有工行10.53亿股,为工行第四大股东 ,以工行2010年12月31日收盘价4.24元计算,该账户市值超过44亿元。据记者了解,该账户不是普通个人投资者,可能是工银瑞信管理的企业年金账户。

  此外,同样是工银瑞信管理的“工银瑞信基金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账户也是工行可转债第六大持有人,该账户持有工行可转债3.9亿元。

  不过,工银瑞信作为工行控股子公司,由其管理的账户买进控股股东的股票是否存在瑕疵?对此,一位基金公司监察稽核人士表示,基金公司管理的公募账户不能买进控股股东的股票,但基金公司管理的专户属于私募性质,法律和法规并没有限制专户投资控股股东股票,只要基金公司和客户签订的合同没有特别的规定和限制,基金公司专户可以买卖控股股东股票。

  目前基金公司公布的基金年报显示,截至2010年年末,基金对银行板块的配置处于低配状态,但在银行股市盈率不到10倍,股息率为4%、5%的时候,工银瑞信管理的专户却在大幅吃进工行,这值得关注。

  作者:杜志鑫 (来源:证券时报网)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