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地下炒金实为疯狂赌博 炒金客10万本金一夜输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1日14:20
  一个重约60公斤的成年人,可以通过杠杆效应撬起一头重约6吨的大象。这个杠杆的比例是1∶100。这个例子不算新鲜,但时下却被合肥大多数地下炒金公司作为“诱饵”,鼓吹投资客加入风险极大的地下炒金游戏。记者在调查中发现,高风险的地下炒金实为一场疯狂的赌博。

  尚未反应便爆仓

  吴营(化名)在去年底加入了香港某公司炒伦敦金,他向记者讲述了他爆仓的经历:“日本地震之后,公司分析师向我们说,出这么大的事,黄金肯定会成为避险品种,让我们重仓做多。”在地震发生前两天,黄金确实向上涨了一些,他也获利不小,但悲剧发生在3月15日当天晚上,金价突然下跌33美元/盎司,跌幅达到2.32%,“根本来不及反应,几分钟内就跌了百分之一点几。”

  他向记者介绍了自己投身炒金的经历,去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一个自称香港某公司的人在合肥市三里庵一个商场向他派发了宣传单,他出于好奇留了个电话,之后他就不断接到这个人的来电,告诉他黄金又涨了多少,白银又涨了多少,最初他接触的时候,黄金只有1100多美元/盎司,后来到1200,后来又到1300,一直突破1400。“这个业务员不断告诉我,如果我当初买入,到现在已经翻了多少倍,终于把我说动心了。”

  吴营一开始只投入了2万元,“说是最低100美元就可以买卖,但因为这家公司不管你买卖多少,一次都是收700港币手续费,太小了划不来,后来就一次做二三千美元。”

  最后,他一共投了10万多元,在3月15日一个晚上全部输光了,他表示,那天他们公司一起做的,有好几人跟他一样,都爆了。

  炒金条款太苛刻

  “以小博大,风险有限收益无限。”“十五分钟开户”“100倍杠杆”“100美元即可交易”这些看起来都非常诱人的条件,正是吸引吴营他们进入地下炒金的重要原因。

  网络是这些炒金公司积极活跃的场所。不用几分钟,记者已经找到一家香港“H贵金属公司”。

  随着记者深入了解,发现这家公司设定了种种吸血条款。

  首先是手续费奇高,虽然号称业内最低,但伦敦金交易1手费用仍达50美元。一手交易额1000美元,也就是说,交易一次手续费竟达5%!炒银则更离谱,每手保证金650美元,交易费用竟达200美元。

  其次,过夜竟要收利息。频繁交易固然要高额手续费,持仓不动竟然要交“过夜利息”。根据规定,以一手算,买入持仓一天要付4.1666美元,卖出要收2.71美元。

  再次,免责条款藏诸多陷阱。比如,“不可抗力风险,交易系统不能正常运转,或互联网连接失败公司均不承担责任”。“一旦公司破产,客户不会得到优先偿还权。”“公司允许开展场外交易。公司可能是客户的交易对手。”等等。

  地下炒金基本全亏

  一位曾经当过地下炒金业务员的黄先生向记者分析,从这家公司的条款看,基本上可以认定是一家以和客户对赌为交易手段的公司,这样的公司,“滑点”是常见的坑人手段,比如你下单买入价格是100,到成交发现已经成为101,公司会告诉你是电脑问题。而到了大行情出现的时候,比如快速上涨或下跌,系统会“突然出故障”,让你无法下单。

  “再加上这些公司的分析师不断会给你提供假消息,诱导客户频繁买卖,基本上只要进入这些公司,除了极个别赚一点就跑的人,只要交易时间比较长的,百分之百全部亏光。”

  某贵金属公司黄金分析师向记者介绍,地下炒金公司有两类,一类是境外公司在内地的代理机构,深圳有好几家,他们在内地发展客户是真的在国外市场发生交易。另一类则是完全对赌的非法公司,这些公司根本不参与任何交易,把虚拟网站和虚拟账户提供给客户,让客户在预设的程序里“对冲”,直至本金“输光”。 据《合肥晚报》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克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