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华宝证券:以钢为纲 周期为王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4月06日04:11

  正如我们上期判断,日本核泄漏事件和北非紧张局势对全球风险偏好的压制继续弱化,欧美股市继续反弹,国内市场受到担忧紧缩情绪压制,波动有所加大,上证指数上周微跌0.35%,其中大盘蓝筹表现明显好于中小盘。上期我们重点推荐的钢铁、银行等板块表现均超越大盘,其中钢铁涨2.37%,银行涨1.93%,煤炭涨1.75%。

  建仓中长线品种时机来临

  上周日本核泄漏危机给全球资本市场带来的恐慌情绪继续消退,全球范围内风险偏好继续回升。利比亚紧张局势再度升级导致国际原油价格继续震荡走高,NYMEX轻质原油周涨幅达到2.76%,预计本周利比亚紧张局势继续升级将持续推高国际原油价格,加大全球范围内的通胀压力。欧元区的通胀压力正在增大,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欧洲央行于近期加息的可能性,因此美元将继续维持弱势。

  油价持续走高也给国内的通胀形势雪上加霜,目前市场普遍预期3月CPI将达到5.1%,根据我们测算的结果,其超过5.1%的可能性很大,因此央行非常有可能在4月上旬经济数据公布之前再次加息。这无疑将对近期A股市场造成一定压制,但是经过前期的大幅震荡整理,我们认为A股市场已经基本消化对于一季度经济下滑的担忧,下跌空间已经不大,目前是建仓中长线投资品种的好时机。因为上周指数并没有有效突破3000点,本周指数将继续围绕2960做震荡整理,如能有效站稳2960,后市将继续挑战3000点关口。

  以钢为纲 周期为王

  在3月通胀可能继续创本轮新高的背景下,中期房市资金逐步流入股市的趋势不会停止,因此我们继续看好周期类的机会,建议稳健型投资者继续关注受益保障房建设需求、人民币升值的具备自有矿产等资源的中西部钢铁企业,一季度业绩可能超预期的行业如银行等值得重点关注。建议激进投资者本周继续关注有色金属、煤炭等周期类行业,受国家政策扶持的智能电网,以及新能源板块仍值得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