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创投频道 > 投资新闻

东方保本基金首募约17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李新江
2011年04月12日03:27

  前期一度陷入“内讧门”风波的东方基金,旗下一只新的保本基金于周一(4月11日)募集完成,据渠道人士透露,首募规模约十七八亿。同时,东方基金人士向记者表示,对于这一募集规模比较满意。

  今年以来共有三只保本型产品成立,其中,广发聚祥保本凭借首募41.1亿份,一度排在发行榜首位。另外两只建信保本和汇添富保本分别募集31.3亿份和25.1亿份,也均高于同期成立的大部分偏股型产品。

  同时,Wind统计显示,首募规模超过15亿份的基金产品中,债券型产品占了6只,保本型产品占了3只,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共占了7只。

  除了保本基金和债券型产品外,其他基金表现则很一般,虽然发行数量增加,但平均募集规模却下降。

  截至日前,今年以来成立新基金 (分级基金算1只)44只,募集资金680亿元,平均募集规模仅15.45亿份;而去年同期成立21只新基金,募集资金450亿元,平均募集规模21.43亿元。

  今年除二月份受春节长假影响,基金发行产品数量仅7只外,今年一月份和三月份成立基金数量分别达17只和20只,单月数据几乎与去年整个一季度成立基金数量持平。

  短短三个多月,不少基金公司已经抢发多只产品,招商基金一二月份分别成立招商标普金砖四国和招商安瑞进取两只产品,诺安成立了全球黄金QDII和上证新兴产业ETF及其联接基金,景顺长城成立了中小盘股基和稳定收益债基等。

  而去年同期,则只有易方达一家发行了亚洲精选QDII和中证ETF及其联接基金,其余基金公司也均只有一只产品面世。

  北京某基金研究员表示,随着审批通道的放宽,新基金数量会越来越多,可能会触及一些中小型公司的生存线。不过从另一个角度,将促进基金公司重视基金产品创新,以及老基金产品的持续营销工作,对于基金行业完善和稳定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