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上三破二 新股又现大比例破发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魏静
2011年04月22日05:27

   外围市场的接连上涨,多少还是为急跌后的A股提供了些许弹升动力。21日沪深股市小幅回升,创业板指数也追随主板市场实现上涨。不过,在市场温和反弹的背景下,新股却再度遭遇大面积破发的尴尬局面,当日三只创业板新股有两只出现破发。

   当日表现最好的N欣旺达全日高位回落,收盘仅上涨12.27%,报收20.95元,在此前机构给出的均值区间内,离机构给出的极限区间上限值22.65元相距甚远。当日上市的另外两只新股则一起遭遇开盘便破发的尴尬局面。N天喻当日一路下行,收盘下跌7.40%,报收37.04元,略高于机构给出的极限区间下限值36.40元。N理邦全日则下跌5%,报收36.10元,也刚刚达到此前机构给出的极限区间下限值35.52元。

   事实上,昨日上市的三只新股发行市盈率在创业板中并不算太高,当日上市的三只新股中发行市盈率最高的是N天喻,为66.89倍,其次是N理邦,为60.32倍,N欣旺发行市盈率则为58.94倍。

   发行市盈率并不高,但却出现上市首日集中破发的现象,这或许表明了资金对创业板股票的态度:即便是50、60倍的发行市盈率,资金依然不愿“买单”创业板个股。而这从另一个侧面说明创业板的漫漫调整征程可能尚未结束,接下来创业板仍可能会延续震荡走势。

(责任编辑:王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