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游资烽火连天:586营业部触摸你心跳

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曾雯璐
2011年04月25日06:29

  游资烽火连天:586营业部触摸你心跳,国信泰然九前三,渤海彰武路新秀

  春意萌动,各路资金也暗潮汹涌。

  据wind数据统计,今年以来,深沪两市龙虎榜异动上榜的股票共计732只,其中有11只股票上榜12次以上。南方轴承以29次股票异动位列榜首。

  这11只股票

异动的背后,有83家券商586家营业部身影活跃,交易总额达315.47亿元。江浙和深圳的游资依然不改凶悍本色,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证券营业部、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在异动次数12次以上的股票中进出频繁,交易次数分别以27次和21次位列龙虎榜第三和第五。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名不经传的西藏同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以及渤海证券上海彰武路营业部,今年以来资金交易活跃。渤海证券上海彰武路营业部以37次交易数在龙虎榜位列第一,交易总额12.58亿元。西藏同信证券交易总额2.8亿元,在龙虎榜上也排入前20名。

  最牛营业部成就翻倍股

  牛股往往异动频繁。据wind数据统计,今年以来,交易异动12次以上的股票中,*ST黑化江苏吴中西藏发展股价均已翻番,涨幅分别为153.48%、136.20%和126.68%。精诚铜业濮耐股份涨幅也分别达90.55%和80.32%。

  推动这些股票上扬的重要原因之一,是屯在各券商营业部的汹涌资金。而这些营业部,有些是老面孔,比如光大证券深圳深南中路营业部;有些是后起之秀,比如渤海证券上海彰武路营业部。

  按照每家营业部参与这11只股票的异动交易金额进行排序,位居前10的最牛营业部依次是:光大证券深圳深南中路证券营业部、渤海证券上海彰武路证券营业部、中信万通证券淄博美食街证券营业部、中国建银投资证券广州番禺桥南路证券营业部、中国银河证券宁波大庆南路证券营业部、五矿证券杭州市中山北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南京瑞金路证券营业部、光大证券金华宾虹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扬州文昌中路证券营业部和广发证券杭州市天目山路证券营业部。

  从这样一份清单可以看出,今年以来在A股市场风生水起的依然是江浙、上海和广东游资,归属的券商有银河、国信、广发、光大这类大券商,而一批中小券商经纪业务也开始发力,比如渤海、五矿和中信万通。渤海证券上海彰武路营业部今年以来的异动上榜的交易总额甚至跃居异动交易排行榜第二名,达12.58亿元。

  另外,光大证券深圳深南中路证券营业部仍然稳居众券商之首,异动上榜交易金额高达16.12亿元。但是素有“涨停板敢死队营业部”之称的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交易总额有所下滑,以3.97亿元位居第11位。

  光大证券深圳深南中路、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都是业内耳熟能详的“游资集中营”,交易金额一直稳居前列。渤海证券上海彰武路去年开始异军突起,异动上榜交易金额排在第10位,今年以来上升迅速,由第10位蹿至第2位。

  各营业部登上龙虎榜的原因不尽相同,据理财周报记者统计,原因集中在“换手率达20%”、“单日涨跌幅偏离值达7%”和“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涨跌幅偏离值累计达20%”。各营业部藉此三条登上龙虎榜的次数分别为1102次、515次和228次。

  由此可推知,营业部资金偏好快进快出的短线操作及火速抢入涨停板的投资风格。譬如光大深圳深南中路。

  今年以来,光大证券深圳深南中路营业部35次登上沪深交易龙虎榜,其中21次因换手率达20%,9次因单日涨跌幅偏离值达7%,4次因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涨跌幅偏离值累计达20%,因ST股票、*ST股票和S股连续三个交易日触及涨(跌)幅限制仅1次。

  而国信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异动上榜的交易金额今年以来有所下降,以2.97亿元排在27位。但是,其活跃程度依然霸居前三,是广东游资的主战场。该营业部游资偏好炒作新股及重组题材,多以自买自卖的形式出现在龙虎榜上,短线著称。

  除却明星营业部,今年也涌现了不少新面孔,如中信万通淄博美食街证券营业部、中国建银投资证券广州番禺桥南路证券营业部、光大证券金华宾虹路证券营业部等。

  光大证券营业部资金汹涌,异动上榜的交易总额前10家营业部里,光大系就占了3个名额。

  抱团作战,边买边卖推高股价

  一只股票异动,各路资金闻风而动。

  抱团作战、边买边卖,一路推高股价,循环套利,这一点在多只异动频繁的股票上都得到了体现。

  截至4月18日,光大证券深圳深南中路营业部出击的异动12次以上的股票有西藏发展、江苏吴中、三峡水利、濮耐股份和海南橡胶。同时间段,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光大证券金华宾虹路证券营业部、渤海证券上海彰武路证券营业部以及中国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路证券营业部等排名居前的营业部均现身其中。抱团迹象明显。

  对比前五家活跃的营业部,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涉猎了富春环保、海南橡胶、江苏吴中、精诚铜业以及南方轴承5只股票,而渤海证券上海彰武路营业部只有南方轴承没有参与。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参与了其中的海南橡胶、江苏吴中和精诚铜业,光大证券深圳深南中路营业部参与了海南橡胶和江苏吴中。

  从对比中可以看出,海南橡胶和江苏吴中被各营业部游资大鳄争相跟进。海南橡胶在1月26日至2月18日的这波上涨行情里,25家券商营业部逐鹿其中。

  江苏吴中在2月28日起步后一个月之内出现翻番,而其买入方大有来头。据上交所的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国信证券上海北京东路营业部、东方证券上海张杨路营业部、招商证券陆家嘴东路营业部、国泰君安杭州庆春路营业部、中金公司深圳福华一路营业部分别占据前五大买入席位,各营业部的买入金额均在4700万元以上。

  比较明显的例子还有西藏发展。

  西藏发展在3月15日至4月12日的一波疯狂飙涨中,吸纳了51家营业部的资金蜂拥而入。3月18日打开涨停板之后,中国建银投资证券广州番禺桥南路证券营业部、广发证券杭州市天目山路证券营业部、中信万通证券淄博美食街证券营业部、广发证券上海玉兰路证券营业部、五矿证券有限公司杭州市中山北路证券营业部等营业部火速抢入,当天买,次日卖出一部分,继续将股价推涨了6天。

  4月12日,各营业部陆续出货,这日西藏发展跌停。

  新晋之星:渤海证券上海彰武路营业部

  渤海证券上海彰武路营业部并不完全是新晋,2008年凭借上海三毛的经典战役在上海滩冒了个头,之后是接近两年的沉寂。

  彼时,相比游资凶猛、进出彪悍的敢死队,渤海证券上海彰武路营业部显得颇为低调,偏好稳扎稳打,一段时期内专攻一只股。当时操作的股票有同济科技创业环保

  去年,该营业部有回马枪之势,交易总额在券商营业部中跃至第10名。今年以来更是后来者居上,无论是交易总额还是龙虎榜上榜次数都名列前茅。其风格也变得彪悍起来,快进快出、短线出击。

  渤海证券上海彰武路营业部于1995年9月28日开业,算得上是布局比较早的证券营业网点。

  该营业部毗邻同济大学,周围浓厚的市井气息扑鼻,学校、超市和菜场。两层的小楼有些旧,招牌也不是很显眼,但是在这里,游资交易额在全国数一数二。吴为民是该营业部的负责人。

  今年以来,该营业部的游资对富春环保、海南橡胶、江苏吴中、精诚铜业以及三峡水利5只股票情有独钟。边买边卖,短线出击,循环套利是其惯用手段,此手段在富春环保和精诚铜业上更是将其演绎得出神入化。1月10日至2月28日期间,精诚铜业上涨40.12%。而在3月8日至3月10日,富春环保连续3天涨幅超过7%。

  另外,该营业部对迪康药业也兴趣盎然。从迪康药业4月14日至18日三天的交易席位来看,渤海证券上海彰武路营业部完美接力,三天分别买入7016.9万元、2047.36万元以及5191.92万元,接过了国泰君安总部的炒作“大旗”。

  同为后起之秀的,还有西藏同信上海东方路营业部。

  西藏同信的经纪业务并不出色,营业网点也不多。但今年以来,西藏同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登上异动交易龙虎榜共计13次,交易总额2.795亿元,在券商营业部中排进了前20名,可谓业绩出众。盘踞于此的游资作风大胆出手快捷,抢到了*ST黑化和江苏吴中两只重组票。

  从wind统计的数据上看,两只股票都是获利出仓。1月27日*ST黑化重组结束后,卖出1642.69万元。3月1日至3月28日,江苏吴中上涨80.96%,西藏同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分两个阶段共计套现1.27亿元。

  这期间出货的还有中国银河证券绍兴证券营业部、浙商证券绍兴人民路证券营业部、五矿证券有限公司深圳金田路证券营业部、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证券营业部等。3月29日,江苏吴中被打在了跌停板。

  西藏同信证券今年以来交易一直活跃,不仅这两只重组牛股,澄星股份赤天化永鼎股份都有其席位。

(责任编辑:王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