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三家基金公司同日换帅 今年来高管变动达40余例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05日09:22

  今日有国海富兰克林、光大保德信、申万菱信3家基金公司公告变更高管。同一天内3家公司变更高管的公告,给2011年基金业的高管变动再增加了实例。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来基金高管人员变动已高达40余例!

  具体而言,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在公告中表示,原公司总经理金哲非因工作需要离任,该职位将由李雄厚代任。无独有偶,申万菱信基金也进行了公告,毛剑鸣因个人原因申请离职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姜国芳将代任该职务。此外,光大保德信基金宣布袁宏隆因个人原因离职,将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

  其中,光大保德信原副总经理与首席投资总监袁宏隆的离职引起了关注。4月26日,光大保德信就发布公告,由于“个人原因”,袁宏隆不再担任光大保德信量化和光大保德信中小盘基金经理。

  资料显示,袁宏隆先后担任国际证券投资信托公司投资研究部经理,台湾获多利詹金宝投资顾问公司总裁,加拿大伦敦人寿保险公司权益投资部资深副总经理、常务董事,台北荷银证券投资信托公司执行副总裁、首席投资总监,2006年加盟光大保德信基金公司。

  据《投资者报》报道,2010年,光大保德信旗下6只股票型基金中,包括袁宏隆参与管理的光大保德信量化在内的5只基金排在同类后1/3。作为首席投资总监,袁宏隆受到机构、持有人等方方面面的压力,2010年末,袁宏隆提出辞职申请,并于2011年一季度卸任首席投资总监一职,由周炜炜接任。

  回顾今年来基金高管的变动,可以拉出长长的一列名单。据3月4日全景网基金周刊统计,截至3月4日,今年来基金业共计发生了21次基金公司高管变动,涉及13家基金公司。据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3日,基金高管人员变动已高达40余例!

  对于基金公司来说,或许这可以算是正常的人事变动,有业内人士指出,一些业绩不好的基金公司,高管变动未必是坏事,新高管的加入也许会给公司带来新的有益的管理方法,加速基金公司的发展。但一般而言,高管频繁移位对公司的影响偏多负面,也更深远。在各种利益斗争中,持有人的利益并或被忽视了。(全景网/基金频道 李泽玲) (来源:全景网)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