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榜中榜

聆听巴菲特“价值投资”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5月10日07:16

  每年一度的“巴菲特股东大会”已经成为全球投资人的一场“饕餮盛宴”,此次亲临现场更让人感受到这种无与伦比的影响力。全世界的股东们从各地不远万里赶到奥马哈,本身就很令人感动。

  最深的感受莫过于对价值投资理念的再认知。巴菲特对多数投资的公司,持有周期基本都是8年以上,不管是通用,还是可口可乐、吉利。这对很多做投资的人是一种启迪:自己在实际操作中是不是真的做到坚持价值投资和长期持有。反观国内投资市场,从这些年市场的表现看,出现了博弈、注重短期效益,以及其它投机行为。

  国内的机构都说自己是价值投资,但体现在形式上,往往难以走出短期效益的怪圈。基金公司也好,保险公司也好,其他资产管理机构也好,都存在这方面的问题。而对投资人来说,能不能为短期的交易有更多担当,能不能把短期波动对自身带来的影响置之度外,这些也都需要长期的磨练。

  与此同时,巴菲特为人处世的真诚态度也着实令人称道。除此之外,巴菲特强调一个人的品质也和投资理财的技能同样重要。他提到一句古老谚语:“温善继承世界”。投资行业是风险非常高的行业,需要对投资者进行教育、理财方面的培训,还需要面对上市公司各种情况。一个行业的发展,首先是自律,然后以温善的态度,以百倍的努力去对待客户,这样为人和经营公司就都能够长久不衰。

  也许巴菲特的成功无法复制,但现在有这么多国内的投资者和投资机构走出国门,来聆听他这样真正在投资领域取得杰出成就的大家传授投资经验,对我们将有极大的帮助。

  即使还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但希望更多的投资人能把这种风格带回国内,希望我们国内真正诞生一些好的、有良知的、有长期发展规划的上市公司。若能从巴菲特身上学到这些,实则足矣。

  作者:杨卫东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王小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