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雏鹰农牧100万头生态猪基地正式开工

来源:《证券时报》
2011年05月12日04:48

  证券时报记者 李彦

  由雏鹰农牧(002477)在三门峡地区投资打造的年出栏100万头的中国“生态养猪产业化基地”于日前正式开工,该项目计划总投资40亿元,将分两期实施,一期投资额为20亿元。

  据公司介绍,该产业化项目是依托三门峡市所辖县区大面积荒山

、荒坡、荒地,利用天然饲料,采用轮牧养殖技术,进行规模化、生态化养殖。这种生态型的养殖方式是公司发展创新型养殖模式的重大举措。该项目融入国外先进养殖技术,发挥公司先进的管理模式,饲养出的生猪既无激素,也无药品残留。猪肉肉质鲜美、营养丰富,是标准、安全的放心食品,更是绿色环保的健康食品。

  与普通猪养殖不同,生态猪的生长周期长达一年,在40万亩山地中,生态猪一年的出栏量仅有100万头,每头猪都有0.4亩(折合267平方米)的活动空间。这种养殖方式使每头生态猪的养殖成本高达3000元,其上市后将主要针对高端市场进行销售。明年8月份,生态猪将在雏鹰自己的销售店内开始销售,销售价格预计每斤30元左右。

  按照计划,第一期工程以建设年出栏50万头生态猪养殖场为核心,配套建设两个年生产能力20万吨饲料厂及一个50万头生态猪屠宰厂的系统工程。一期项目计划投资20亿元,其中养殖场投资18亿元;两个饲料厂投资1亿元;屠宰厂投资1亿元。达产后可实现年出栏生态猪50万头,年销售收入20亿元以上。

  该产业化项目的建设周期为4年,2011年是项目的开局之年,计划2013年出栏优质生态猪15万头,2014年出栏35万头,2015年达50万头出栏量。2011年第一个饲料厂将与项目同步建设,2012年底启动屠宰厂建设工程,2013年启动第二个饲料厂建设项目。

  作者:李 彦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