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上海年内补贴推广500万只节能灯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6月13日03:48
  记者日前从2011上海节能宣传周组委会获悉,今年高效照明产品推广再次列入了上海市政府实事项目,“合璧”将继续采用国家和地方财政双重补贴办法,推广500万只高效照明产品。

  市经信委节能与综合利用处处长原清海透露,今年“合璧”将延续去年确定的“一户五只,按需采购”的做法,原则要求各区县推广中做法不变,即居民用户在厂商中标价的基础上国家补贴50%、地方补贴20%,最终产品销售价以0.5元累进;单位大宗用户在厂商中标价的基础上国家补贴30%。

  原清海说,今年“合璧”推广的高效照明产品都是由国内外知名企业生产的,都经过国家节能产品认证并通过国家统一招标评审合格,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有严格保证,500万只享受国家和地方双重补贴的高效照明产品将首先满足过去三年没有享受到政府补贴采购的居民需求。

  统计显示,2008年以来采用财政补贴方式推广高效照明产品的做法得到了全社会的积极响应,推广数量逐年增加,截至去年底,“合璧”已累计补贴推广了2300万只高效照明产品,取得了年节约用电11亿千瓦时的良好节能效果。

  按照市经信委昨天公布的节能减排目标,“十二五”期间,“合璧”节能产品惠民专项将组织推广高效空调400万台、紧凑型节能灯2000万只、T5型荧光灯和LED等高效照明产品4000万只。

  录入编辑:薛冬霞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