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事件

金盛人寿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6月13日11:12

公司名称:金盛

CEO背景及稳定性

总裁及首席执行官:马哲明。自1998年至2005年,马哲明先生在安盛集团亚洲区域总部下属各区域分公司任职工作;并于2005年8月,被任命为金盛保险总裁及首席执行官。

首任CEO:冼伟超

股东背景及稳定性

金盛保险于1999年5月在上海成立,由AXA安盛集团和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两大全球500强集团合资组建,是中国第一家中法合资的保险公司,中外方所持股份各占49%、51%。

2010年10月28日,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工商银行”)与AXA安盛、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中国五矿”)就金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金盛保险”)股权买卖交易达成协议。目前此项交易的最终完成尚待相关监管机构的审批。根据协议,工商银行将持有金盛保险60%的股权,成为控股股东, AXA安盛将持有27.5%的股权,中国五矿将持有12.5%。交易完成后,金盛保险将更名为“工银安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资本能力

注册资本:人民币16.05 亿元(2011年6月,保监会批准金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注册资本金从16.05亿元人民币变更为21.05亿元人民币。营业执照的变更正在办理。)

分公司开拓情况

1999年5月在上海正式成立,是中国第一家中法合资的保险公司。进入中国市场数年来,始终保持着稳健的发展态势,以上海、广州、北京三个城市为区域中心,业务经营范围已覆盖华东、南方和北方等区域的重要城市,并继续有计划地向全国性保险公司的规模进行拓展。

监管机关处罚情况

2009年4月被保监会处罚20万元人民币。

业务渠道(团险、银保、代理人数量、电销、网上营销)

金盛保险注重多元销售渠道的均衡发展,并不断开拓新兴渠道,以最佳营运模式服务多样客户。目前拥有个险、银行保险、团体保险、高端医疗健康保险及财富管理渠道等多元化的销售渠道,向多样化的客户提供个性化的保险产品及服务。全国共设立6个分公司和21个营销服务部。

业务(或者渠道)创新能力

第一家在中国市场全面推行“360o私人理财需求分析”专业建议模式,为客户度身定制以需求为导向的个性化建议和解决方案;第一家提出“四大支柱”产品策略,专注于为客户度身打造子女教育、退休规划、健康保障和财富管理方面的保障及财富规划解决方案和服务,满足客户在不同人生阶段的财富需求;第一家引入员工制理财顾问模式的公司,提供量身打造的优质理财服务;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在中国设立私人理财中心的保险公司;第一家在中国发起《AXA安盛亚洲生活信心指数调查》、《AXA安盛全球退休生活角度调查》等大规模市场调研活动,深入了解客户需求;第一批推出投资连接保险的合资公司之一;第一家在中国市场上推出独有的集退休、投资、人寿保障三位一体保险产品,并荣获“2006年上海最受欢迎保险产品”称号和“2006年度最具创新奖”(“全方位”系列);第一家获得并蝉联由权威机构CRF评选的”中国杰出雇主(上海地区)”殊荣;第一家发起“AXA安盛里程”计划,向员工赠送股份的合资保险公司;第一家坚持将客户、员工及销售人员满意度作为公司考核指标;第一家引入并致力于“重新定义/引领标准”

保费排名、增长率

2010年,金盛保险新业务指标同比增长84%。2011年前四月,保费收入增幅超过100%,在外资人寿保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中排名第九,增长率排名第四。

品牌美誉度(包括拳头产品、广告投入)

规模保费居前5位的保险产品:金盛全方位二代两全保险(分红型)、金盛金生财智二代投资连结保险、金盛金生赢家二代投资连结保险、金盛附加团体门诊医疗保险和金盛招财宝两全保险(分红型),前五大产品规模保费合计占公司2010年规模保费的58.4%。

社会责任

 

与复旦、清华、中欧工商等知名学府都保持长期合作积极储备人才。外方股东AXA安盛集团在2009年也进一步对其多年前赞助的清华经管学院与高级商务研究学院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MBA项目加强支持,同时还赞助了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欧中企业领导力与责任研究中心”。

金盛保险每年通过多样的员工志愿者活动,如关爱民工子女、贫困小学生、“渐冻人”等。3)开创业内先河引入“清醒的管理”国际先进理念,向公司的管理者、员工以及销售人员分享其以“社会责任和可持续性发展”为核心的管理理念,打造一支“以社会责任感为己任,坚持企业可持续性发展”的员工和销售队伍。

(责任编辑:周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