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花旗:全球增长势头仍将持续中国增长正在放缓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1年06月14日01:21
  花旗集团经济学家昨日预测称,今年和明年全球经济将保持较快增长,全球GDP预计将上升3.5%至4%,高于近3%的长期平均水平。然而,中国的增长正在放缓,预计2011年和2012年的中国经济增速分别为9.2%和9%。

  “预计美国第二季度GDP的环比增长将反弹至3%左右,得益于稳定的就业增长,强劲的商业投资,以及较低的能源成本。中国的经济放缓有可能被证明是温和的调整,就GDP的环比增长而言,今年第二季度有可能是最弱的一个季度。”花旗集团全球首席经济学家Willem Buiter表示。

  他认为,经济增长仍将存在地区差异,有些经济体不会在今明两年有显著的增长。

  Willem Buiter进一步指出,欧洲央行(ECB)将很有可能在本月底举行的会议上再次发出加息0.25个百分点的信号,至2012年达到2.5%的水平;而美联储有可能在年内维持现有利率水平不变,前提是经济好转符合预期,金融环境保持向好。

  在此背景下,花旗集团的策略师预计美元在短期内将走强,但中期仍保持偏弱的势头。

  “近期信用息差扩大的趋势将进一步发展,但相信今年全球股市还将有10%的上升空间。我们建议采取谨慎的投资策略,并预计工业国家债券收益率在今年下半年会有所上升。”Willem Buiter说道。

  花旗集团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蔡真真则表示,在第一季度亚洲经济活动水平高于预期之后,需警惕全球周期性放缓,并伴随由于全球产业周期和日本供应中断而导致的外部需求疲软。

  “虽然整个新兴市场的增长仍将持续,但中国的增长正在放缓。总体而言,目前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测,即2011年和2012年的增速分别达到9.2%和9%。”蔡真真指出。

  尽管目前中国经济由于受到政策收紧、电力短缺和库存积压的影响,出现了经济放缓的迹象,但花旗集团的经济学家认为,中国可以借助政策调整规避重大衰退的风险,比如在通货膨胀趋于缓和之时放慢货币政策的进一步紧缩,以及通过提高电价增加电力供给。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