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2011年5月经济数据 > 11年5月经济数据最新评论

5月CPI同比涨5.5% 市场预期央行近期加息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1年06月14日10:25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5.5%,涨幅比4月份升0.1个百分点,这一数据也与此前部分机构及市场人士的预测一致。由于5月份 CPI创下34个月以来的新高,市场广泛预期央行将会在近期加息。

  此外,1-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5.2个百分点。5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6.8个百分点,涨幅比4月份上涨0.3个百分点,1-5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7个百分点。

  解读:5月宏观数据的几个特点

  从5月的各项宏观经济数据看,制造业增速放缓,非制造业与服务业景气依然处于高位。同时,信贷紧缩政策起到效果,但社会融资总量居高不下,并不存在央行紧缩货币造成经济失速下挫的可能性。值得注意的是,去库存、原材料价格下挫没有抵销食品等价格的上升,通胀阴影并未消散,央行加息的预期不可能改变。

  预期:外资行预测近期加息25基点

  野村证券分析师孙驰和木下智夫发布报告认为,管理层将减少对信贷控制等数量型措施的依赖,转而更多关注提高利率以进一步“正常化”货币政策,预期本月加息25个基点。汇丰发表研究报告指出,抑制通胀仍然是当前中国首要的政策风险,预计央行在数周或数月內,上调存款准备金率100个基点,并加息25个基点。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