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巴西加息25个基点 新西兰印尼按兵不动

来源:《证券时报》
2011年06月10日02:48
  近期,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有所回落,但并未有效缓和新兴经济体面临的通胀压力。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新兴经济体央行的选择各有不同。

  当地时间8日,巴西央行宣布加息25个基点至12.25%,这是巴西央行在今年年内第4次加息。巴西央行表示,尽管全球经济前景充满不确定性,但本轮货币政策调整周期可能还将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以使通胀率能在2012年底前回落至目标区间内。

  巴西财政部长曼特加曾表示,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加剧了巴西面临的通胀压力,但商品价格回落有助于压低通胀率。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巴西国内的劳动力市场依旧红火,在一些行业里,工资升幅已达两位数,使该国面临的通胀压力依然严峻。有分析人士表示,巴西央行并未暗示结束加息,下月该行仍将继续加息。高盛预计,在今年年底之前,巴西央行将把基准利率提高至13.25%。

  与巴西央行不同,新西兰央行昨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2.5%不变。新西兰央行行长博拉尔德表示,在过去三个月里,新西兰经济复苏前景已有所改善,出口商品价格持续增长,企业的雇佣和投资信心也在增加。不过,在今后一段时期内,新西兰家庭支出仍将疲弱。

  印尼央行昨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6.75%不变。数据显示,5月份印尼通胀率回落至5.98%,创下近7个月以来的新低,这也是今年以来该数据首次进入央行设定的目标区间内。有分析人士表示,印尼央行将通过控制资金流入以及流动性来抑制通胀,预计下半年印尼央行仍将有加息举动。 (吴家明)

  作者:吴家明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