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金鹰基金:下半年保障房投资将成重要看点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黎宇文
2011年06月17日03:30

  金鹰基金朱丹认为,从5月份公布的宏观数据来看,整体经济形势良好,投资保持了较快增速,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朱丹认为,数据公布后,央行紧接着采取上调存款准备金而非加息的手段,来对冲6000亿到期资金,这可能反映政策层面上继续保持收缩态势,同时也适当兼顾企业微观层面上的经营压力。在经济增速放缓的同时,下半年通胀压力或将有所缓和。另外,预计下半年投资对经济仍将有较大的拉动,保障房投资将会是重要看点。

  朱丹分析,今年1至5月投资同比增长25.8%,其中房地产投资拉动最大,同比增长了34.6%,继续保持高增长。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了13.3%,虽然增速较上个月略有回落,但环比出现改善。消费仍然呈现比较平缓的增长,1至5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6.6%,比上个月也略微加快,出口则出现小幅下降。

  朱丹表示,综合来看,目前整体的经济形势好于股票市场所反映的状况。下半年,由于信贷规模的收缩,经济增速可能放缓,通胀压力也会有所回落,而库存小周期调整所导致的对企业利润的负面影响,也将远低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时期。我们对下半年经济走向并不悲观,主要原因仍然在投资方面,鉴于今年下半年计划完成的保障房项目尚有66%,预计房地产投资增速将继续在高位。

  另外,考虑到CPI和PPI都处在比较高的位置,同时货币供应持续收缩,短期内政策可能处在观察期,继续抑制通货膨胀恶化的同时也应防止经济出现大幅回落。因此,站在目前的时点上,我们对股票市场将继续谨慎乐观,但同时仍然以安全边际为首要考虑点,并重点关注政策的变化。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