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半年期理财产品:多数战胜同期利率

来源:东方财富网
2011年07月04日15:50
  把钱存银行收益高还是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高,答案是后者。

  在普益财富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20日,共有663款半年期银行理财产品(16家上市银行和外资行,期限在180天到189天之间,或者是6个月)到期,绝大多数收益均超过同类币种半年期定期存款的收益。

  在到 期的663款半年期银行理财产品中,交通银行有151款半年期产品到期,数量位列所有银行之最。

  在收益方面,除了渣打银行的一款代客境外理财产品收益率高达16%外,交通银行在去年发行的15款澳元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均在6%以上,在所有银行中最高。

  而花旗银行仅有的两款理财产品收益均不令人满意,其中一款为1.98%,与未加息前的银行利率相同,另一款收益率仅为0.36%,与活期存款利率相同。

  外资行恒生数量居首

  在到期的663款半年期银行理财产品中,交通银行以总到期数151款的数目位列所有银行之最。

  其他中资银行到期较多的是北京银行,其半年期理财产品有84款,其后浦发银行70款,招商银行68款,中国银行47款,光大银行39款。

  外资银行在产品数量方面还是与中资行有很大差距,在全部663款到期的半年期银行理财产品中,外资行只有35款,这与628款中资银行产品数量没法相比。

  外资行中到期最多的是恒生银行,共13款,其次为渣打银行,共9款。汇丰银行有4款,法兴银行有3款,花旗、星展都只有两款。

  此外,在到期的银行理财产品中,大多数产品信息比较全面,从投资期限、收益类型、资金投向、挂钩标的、到期收益率等均有清晰的表述。不过有46家的到期收益率信息缺失。其中中资行仅为14家,外资行达到32家。

  也就是说,在绝大多数中资银行理财产品信息披露完全的情况下,外资行的披露相对不透明。

  中资行超外资行

  在到期收益率方面,渣打银行有一款半年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高达16%,位列所有理财产品之首。不过该款产品是代客境外理财产品,属于非保本浮动收益产品,风险较高。

  收益率紧随渣打的是交通银行,名为“得利宝新绿”的澳元理财产品,有15款产品的收益率均在6%以上。其中收益率最高的达到6.3%,远远超过同期澳元的参考利率,也就是银行存款利率1.5%。

  不过该理财产品是私人银行专享产品,只针对私人银行客户。而交通银行产品的收益率并非全部较高,其中“得利宝新绿”欧元理财产品的表现并不好,其到期收益率为1%,仅比同期欧元的参考利率0.95高出一点而已。

  此外,光大和招商银行的几款产品收益率也还不错,光大银行的阳光理财外币“T计划”的三款产品收益率达到6%,招商银行的“节节高升”两款理财产品也取得了6%的收益率。这几种产品均为澳元理财。

  收益率比较差的是花旗银行。其总共两款到期的理财产品,一款收益率为1.98%;另外一款的收益率仅为0.36%。这两款收益率比较低的产品均为人民币理财产品。

  从产品的类型上看,非保本理财产品为263款,与总共663款相比,可见还是保本型理财产品占了主导地位。

  从理财产品的币种看,中资银行同样有大量的非人民币的理财产品,且有比较不错的收益。反而是外资银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收益并不好。

  因此,无论从收益率还是发行数量上看,中资银行的理财产品已经全面超越外资银行。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