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创投频道 > 投资新闻

私募靠消费股打翻身仗?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杨欣
2011年07月06日08:02
私募靠消费股打翻身仗?
CFP供图
昨日上证指数面对短线的获利盘冲高受阻 收2816点
私募靠消费股打翻身仗?
昨日上证指数面对短线的获利盘冲高受阻 收2816点


  下半年展望

  46.88%私募认为:大盘运行区间2600~3000点

  本报讯(文/图记者吴倩)在上半年经历了漫长的下跌后, A股下半场开局强劲反弹,反弹能否延续?下半年A股会何去何从呢? 私募排排网数据中 心调查显示,私募对下半年行情十分乐观,近八成看好下半年行情,46.88%私募认为A股下半年运行区间为2600~3000点。

  79.41%私募对下半年乐观

  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调查显示,79.41%私募对下半年行情乐观,20.59%私募持中性态度,没有私募对下半年悲观。

  乐观私募认为目前市场经过大幅下跌后,风险已经大幅释放,市场估值接近历史最低水平;通胀有望得到遏制,见顶迹象明显;货币政策开始出现转向苗头,下半年紧缩局面有望得到缓解。估值底、政策底、市场底三底共振的局面或会出现,下半年或会迎来较好的机会,最起码是机会大于风险。

  持中性态度私募认为,下半年股市仍难以出现趋势性机会,大盘下半年会横盘整理,甚至不排除下滑的可能性,但由于A股估值低,下行空间不大。

  虽然私募对下半年行情普遍持乐观态度,但对A股上涨空间却并不是非常乐观,普遍认为A股会维持着区间震荡,重心逐步上移。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调查,46.88%私募认为A股下半年运行区间为2600~3000点,28.12%私募认为运行区间为2600~3400点,25%私募看2300~3200点。

  私募对下半年最高看至3400点,最低看到2300点,两者空间高达1100点。由于市场尚存在许多不确定性,通胀、货币政策和经济走势等不明朗,私募保持乐观的同时,对A股上涨空间保持一定谨慎。

  消费医药金融受青睐

  上半年,私募重仓股普遍遭遇滑铁卢,仅部分私募成功捕获了热点板块,领跑私募排行榜。下半年,私募会青睐哪些板块,期望打响翻身仗呢?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调查,和上半年相似的是,消费、医药和金融仍最受私募青睐,各有50%、25%和21.88%私募作为重点配置对象,资源、新兴产业和地产紧随其后,各有15.63%看好,而保障房概念和制造业有12.5%私募看好。

  而下半年,私募重点关注的板块非常多,资源、制造、化工、能源、有色、水利、高铁、重组、家电、军工、科技、电子、信息技术等等都是私募关注的对象。

  券商:

  沪指合理区间2750~3050点

  目前市场正在筑底,并有望迎来向上机遇,操作上应逢低布局。预计下半年上证综指合理运行区间为2750点到3050点,市场未来的逻辑主要在于观测经济回落之下政策的走向以及流动性的拐点。

  东北证券分析,目前A股市盈率为16倍,非金融类公司市盈率为22倍。纵向来看,整体估值水平已经处于估值底部,但伪成长股的存在使得估值分布结构还有一定调整空间。

  谈及市场运行趋势,东北证券表示,上证综指2750点的估值水平反映了经济软着陆的预期,下方则是硬着陆悲观预期与流动性紧张的共振,“2750点下方已属低估,下半年有望纠偏”。

  在投资策略上,东北证券认为,目前市场在筑底,并有望迎来向上机遇。操作上,应以行情筑底向上为基础,逢低布局,以流动性指标体系作为市场拐点的依据,审慎而乐观进行左侧配置。风格上,应“先价值、后成长”。在行业方面,应以泛周期为主要标的,重点关注基建和设备类板块。短期应关注保障房建设等相关受益的工程机械、区域建材、建筑装饰等板块;中长期关注设备投资上行过程中的电力设备、水利设备、铁路设备以及其他专用设备的投资机会。

  (东北证券)

  昨日上证指数在前收盘点位附近震荡整理,终盘以小阳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

  上证指数报收2816.36点,涨3.54点,涨幅0.13%,成交1296亿元;深成指报收12440.37点,跌0.8点,跌幅0.01%,成交1037亿元;中小板指报收5993.28点,涨25.41点,涨幅0.43%。创业板指报收883.42点,涨7.25点,涨幅0.83%。

  两市共有1307只个股上涨,694只个股下跌,涨跌比为2:1。非ST类涨停个股14家,无个股跌停。

  股坛解码器

  积极配置四类品种

  在操作中,关注和配置以下几类品种:

  一是业绩预增预喜品种,紫鑫药业(002118)因预计2011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为338.00%~357.00%,受到市场资金的追逐而涨停,深深房A(000029)因中期预增逾七倍而涨停。可见,中报行情的序幕业已拉开,可重点挖掘和关注。

  二是具有成长性且估值偏低的价值品种,包括保障房、机械、汽车、水泥等板块中的价值品种。

  三是新兴产业中的潜力品种,包括中小板中前期“错杀”的潜力品种。

  四是大消费及消费升级中的成长性品种,包括酿酒、饮料、家电等板块中的稳健性品种等。

  (深圳智多盈)

  下半年新股破发概率或减小

  本报讯 (记者杨欣) 6月30日上市的两只新股赛轮股份比亚迪,用久违的大涨逆转了新股悲惨的破发潮。这两只新股以最具热情的方式为2011年上半年的IPO 收官,同时也以最寄希望的方式为下半年的IPO 描绘了一张画图。

  上半年新股很惨

  今年以来,新股集中破发的惨烈现实令其“安全帽”不复存在。参与“打新”的投资者越来越少,中签率也不时刷新历史新高。

  统计显示,在今年上市的161只新股中,截至6月27日,共有104只个股出现“破发”,破发比例为64.60%。而在上周,新股破发比例高达87.58%。

  从破发幅度来看,截至27日,在今年上市的161只新股中,45只个股破发幅度超过20%,占比接近一半。破发幅度超过30%的新股有11家,天瑞仪器安居宝亚太科技成为今年上市新股破发幅度的前三名,破发幅度分别为38.59%、37.36%及35.13%。

  在新股破发几乎成为常态之后,二级市场逐步倒逼一级市场为新股“瘦身”,近两个月新股首发市盈率出现了实质性下降。统计显示,今年前4个月,新股首发市盈率平均值分别为72.91倍、55.42倍、55.59倍及55.61倍,而5月、6月新股首发市盈率平均值分别降至36.39倍及28.18倍,市盈率最高为37.04倍。

  本周就是下半年新股发行与上市启程的日子,尤其还是在被寄予厚望的七月份,新股低估值碰上反弹行情,股民可以出手打新了吗?

  市场人士认为,新股首日破发现象正在倒逼一级市场,新股首发市盈率持续下降。在新股首发市盈率被迫降至不到30倍的情况下,下半年新股破发或将得到实质性的缓解。

  抓市盈率低的新股

  根据交易所的安排,本周将会有瑞丰光电明家科技等九只新股申购,发行数量最少的是瑞丰高材,共计发行1350万股。中信证券分析人士陈慕林认为,“历史上的5·19大反弹、6·24大行情恰恰都是在‘破发潮’中形成的。因而在疯狂破发之后,市场一定程度的反弹本在情理之中。同时新股发行价逐渐走低,个股价值有所回归,这种情况下股民可以主动打新股了。”同时他也提醒股民,虽然下半年“打新”不是笑话了,但是也不会是神话,股民在选股上还要下点工夫。“发行市盈率低的新股是首选,其次是行业成长性高、估值偏高的新股。选择基本面良好的新股,即使不幸破发,也仍然有机会解套。”

  技术解盘

  短线参与需保持警惕

  面对短线的获利盘和前期2800点上方套牢盘,短期大盘冲高压力较大,而后市能否进一步扩展上行空间或是实现反转,需要7月中后期政策和经济双重确认,而这之前市场或以结构性机会为主。

  技术上,多项指标显示大盘仍处在强势之中。一方面,从均线系统走势来看,目前已经形成了典型的“金三角”形态,所谓“金三角”即当5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形成第一个金叉后,10日均线又上穿30日均线形成第二个金叉,且30日线走平,此时这三条均线交叉所构成的不规则的三角形,称之为“金三角”,这是一种短期见底的信号,投资者可以谨慎买入。另一方面,沪指自本周一放量大阳成功摆脱前期整理的箱体,且昨日仍坚守在年线之上,这也为股指后市继续上行打下良好基础。

  不过短期来看,随着60日线和年线夹缝越来越小,沪指昨日收出星线,主力将在二者之间作出选择,今日继续关注2800点和年线支撑,以及60日线压力,因分钟图顶背离依然存在和期指主力合约小幅贴水,短线参与时仍需保持警惕。

  (中证投资 张索清)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