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机构七月唱“红”歌 次新股演绎如火行情

来源:《证券时报》
2011年07月08日04:01
  见习记者 唐立

  昨日,加息的“大号靴子”终于落下,股指未能延续反弹。上证指数昨日震荡收低,惜失2800点,小跌0.58%。尽管大盘的表现稍显乏力,但新股延续强劲以及在新股火爆刺激下,次新股连创上市新高的表现,足以引起市场投资者的侧目。昨日,三新股山东章鼓、 海南瑞泽、金禾实业分别大涨105.9%、80.08%、50.84%。而由涨停的方直科技领衔,次新股板块也录得了0.98%的涨幅,位居板块涨幅榜前列。

  6月下旬,行情终于见底反弹以来,一度因破发过度而显得羸弱不堪的新股,突然打了个激灵变得抖擞起来。近期,先后上市的方直科技、上海新阳比亚迪东宝生物、等新股均在上市首日实现了超过40%的涨幅。而7月6日新上市的东宝生物更以198.89%的涨幅创下了近期新股的最佳表现。由于新股的抢眼表现,使得打新的赚钱效应重又显现,除了游资倾于热衷之外,谨慎许久的机构也开始现身。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开交易信息显示,7月6日上市的冠昊生物就获得了位于买三席位的一机构净买入781.07万元。

  由于新股的火爆表现,次新股的做多热情明显受到刺激,从而造成了后浪推前浪的效应。统计数据,截至7月6日,在今年上市的168只次新股中,跑赢同期大盘的共有131家公司,占比达到78%。从上市新股的所属板块看,“601”打头的主板次新股占到19只,“002”打头的次新股占到了47只,其余的65只创业板次新股也当之无愧地成为了反弹主力。就个股表现来看,最受市场关注的非回归A股的比亚迪莫属。自6月30日登陆中小板以来,该股大涨,小涨,天天涨,在重掀锂电旋风的同时,其18元的发行价已被炒至33.59元,接近翻倍。

  从大盘连续两日看,股指途中调整将必不可少。有分析人士认为,在遭遇调整时,尽管多头可能被迫后退,但并未放弃寻找新的做多对象,而新股以及次新股连日的抢眼表现就是最好的说明。当然,次新股的强劲表现也并非空有虚名,其背后确实受到实质性的资金流入作为支撑。如7月6日,次新股板块净流入7.08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日上集团汉王科技海能达,分别净流入0.46亿元、0.27亿元、0.21亿元。上述分析人士还认为,新股与次新股、创业板、小盘股等品种或成为多头新的突破方向。

  针对次新股近日的火热表现,一些券商机构认为,目前次新股主要集中在创业板和中小板中,鉴于前期股指出现大幅调整时,上述两个板块的指数均遭到了大幅下跌,由此造成部分个股被“错杀”,因此,行情回暖时,“错杀”股率先启动理所当然。另外,随着上市公司中报披露日期的临近,中期业绩预喜的次新股容易获资金追捧,如秀强股份内蒙君正林州重机东材科技司尔特新都化工长荣股份等个股的业绩预增幅度都超过了100%,近日其市场表现也证明了上述观点。由于中报行情临近,市场人士还认为,次新股板块行情或可延续一到两周时间。不过,投资者在参与炒作时,仍需保持谨慎,防止迅速变脸的个股,如上市首日分别大涨198.89%、146.76%的东宝生物和冠昊生物,却在次日转身之后双双跌停。

  作者:唐 立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