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榜中榜

企业财报利空 欧股大幅收低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1年07月28日09:17

  欧股周三大幅收低,受到多重不利因素打压,包括企业利空财报,银行股评级被调降,以及美国债务上限谈判缺乏进展引发的不安情绪。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跌幅1.1%,报收267.05点。在数据显示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下降2.1%后,该指数与欧洲其他地区

性股指跌幅加深。

  瑞士化工集团Clariant AG暴跌14%以上,成为斯托克600指数中的领跌股。该公司第二季净盈利低于预期,营收下降1%,主要是由于瑞士法郎的“大幅贬值。”

  法国电信设备制造商阿尔卡特-朗讯(ALU)大跌近7%,因其同业公司Juniper Networks(JNPR)

  周二晚间发布疲软盈利报告和财测。

  法国CAC 40指数下跌1.4%,报收3734.07点。领跌的是标志雪铁龙,跌幅达7.6%,该公司表示,上半年净盈利增长19%,但同时警告,由于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加上日本地震的不利影响可能持续下去,下半年汽车业务可能出现亏损。

  巴黎股市的相关股票也纷纷下挫,汽车制造商雷诺跌3.2%,轮胎制造商米其林跌2.2%。

  钢铁制造商安赛乐米塔尔(MT)涨0.8%,该公司宣布第二季净盈利下降,但同时表示,第三季的季节性因素的影响将不会象上年同期那样明显,而下半年公司的整体业绩表现将会改善。

  与此同时,虽然8月2日最后期限日益逼近,美国国会就提高债务上限进行的谈判仍停滞不前,令投资者情绪受到打压。

  在欧洲,高盛将银行股评级从“超配”下调至“中性”,理由是希腊新援助方案达成后推动该板块上涨的乐观情绪正在消失。高盛表示:欧洲大部分边缘国家的国内需求有可能持续疲软,从而限制银行贷款业务的增长前景。

  受此影响,欧洲银行股全线下跌。

  德国商业银行跌4.1%,德意志银行(DB)跌1.6%。

  法国兴业银行跌2.6%,农业信贷银行跌2%。

  德国财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表示,更多的希腊援助以及欧元区救助基金的重整并不意味着债务危机的终结。他的讲话进一步打压市场信心。

  西班牙桑坦德银行(STD)跌3.2%,该行第二季盈利下降38%,低于预期,并且表示,将拨款6.20亿欧元(9亿美元),以应对在英国出售的还款保障保险(payment protection insurance,PPI)可能引起的索赔。

  西班牙IBEX 35指数下跌1.9%。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跌2.8%,报收18,494.27点,是欧洲表现最差的股指之一。意大利人民银行(Banco Popolare)跌5.4%,Mediobanca Banca di Credito Finanziario跌4.9%。

  受银行股拖累,德国DAX 30指数跌1.3%,报收7252.68点。汽车制造商大众跌1.9%。

  德国制药商默克(Merck KGaA)跌4.8%,受多项一次性开支拖累,该公司第二季陷入亏损,并下调了全年财测。

  但商务软件制造商SAP AG涨1.2%,延续了上个交易日的涨势,当时该公司表示,全年营收与运营盈利将达到其预期范围的高端。

  英国富时100指数跌1.2%,报收5856.58点。劳埃德银行集团(LYG)跌4.3%,巴克莱(BCS)跌3.4%,苏格兰皇家银行(RBS)跌3.2%。

  不过,软件开发商Autonomy Corp上涨近4%,市场对该公司的最新业绩报告反应良好。

  瑞典特种制药公司Meda AB跳涨6.7%,作为对《华尔街日报》一则报道的回应,该公司表示,并未收到来自Valeant Pharmaceuticals International(VRX)的收购接洽。不过,Meda强调,其已与Valeant有过合作,包括加拿大、墨西哥和澳大利亚的合资公司。

(责任编辑:李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