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陶氏化学公布2011二季度业绩 每股收益提高68%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7月28日15:23

  搜狐财经讯 陶氏化学2011年第二季度业绩近日公布,整个第二季度陶氏化学由于销售额18%的提升和EBITDA (1)增加24%的推动,陶氏每股收益提高68%,新兴区域和亚太区分别创下新的季度销售记录。

  同时该公司还发布了业绩的摘要信息,陶氏报表显示的每股收益为0.84美元,而去年同期每股收益为0.50美元。扣除特定项目(2)后的每股收益为0.85美元,在相同基础上去年同期每股收益为0.54美元。

  EBITDA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4%,达到23亿美元,所有运营部门均有所增长。在扣除特定项目后,上半年的EBITDA创下了历史最好的记录。在相同的基础上,电子与特种材料、功能系统两个业务板块分别创下了季度记录。健康和农业科技、化学与能源等业务板块的增长率均达到40%以上。

  在扣除特定项目后,EBITDA利润率(3)连续第九个月实现了同比增长,健康和农业科技、功能系统、化学与能源等业务板块的增长幅度均超过了200个基点。在相同的基础上,塑料部门连续八个季度增长率超过20%。

  根据报表显示的数据,第二季度的销售额为160亿美元,居陶氏历次季度销售额总排名第二位。在剔除了业务剥离影响的基础上,销售额同比增长28%,所有运营部门和地理区域均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

  就这份业绩报表陶氏化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利伟诚表示:“对于陶氏来说,这标志着再创辉煌的又一个季度。我们实现了显著且广泛的盈利增长,新兴区域创下了新的季度销售记录。我们每一个运营部门都实现了近25%的EBITDA增长,整个公司的EBITDA利润率进一步提升,这些都是明证。另外,我们的每股收益增长率和90亿美元的EBITDA运营费用正在接近我们的近期目标。

  在评论公司发展前景时,利伟诚表示:“陶氏广泛的区域覆盖面以及在诸多引人注目的高增长终端市场的领导地位,使我们能够持续稳定地从发展的大趋势中受益,而这种大趋势将定义我们的未来。”

  (1) EBITDA指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即“净收益”)。将EBITDA调整为“陶氏化学公司普通股股东可获得的净收益”的调节表放在《运营部门》表格之后。

  (2) 关于这些项目的说明,请参见新闻稿末尾的补充资料。

  (3) EBITDA 利润率指 EBITDA 在报告的销售额中所占百分比。

  关于陶氏化学公司

  陶氏是一家多元化的化学公司,运用科学、技术以及“人元素”的力量不断改进推动人类进步的基本要素。公司将可持续原则贯穿于化学与创新,致力于解决当今世界的诸多挑战,如满足清洁水的需求、实现可再生能源的生产和节约、提高农作物产量等。陶氏以其领先的特种化学、高新材料、农业科学和塑料等业务,为全球160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提供种类繁多的产品及服务,应用于电子产品、水处理、能源、涂料和农业等高速发展的市场。2010年,陶氏年销售额为537亿美元,在全球拥有50,000名员工,在35个国家运营188家工厂,产品达5000多种。除特别注明外,“陶氏”或“公司”均指陶氏化学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有关陶氏的进一步资料,请浏览陶氏网页:www.dow.com.cn www.dow.com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