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机构开始动手:买方卖方捧浦发 基金社保追铁龙

来源:理财周刊
2011年08月22日06:27

  同方股份不仅兼具题材与高成长,分析师看好机构介入;三安光电下跌引来机构纷纷加仓

  理财周报见习记者 黄剑/文

  “缺钱”成为近期市场的最大特征之一,场内资金难有作为,场外资金观望情绪不减。但面对股价已降至冰点的超跌股,部分主力资金已开始出手。理

财周报记者分析各基金公布的二季报数据发现,一批估值回归至价值区域的权重股逐步进入机构的视线。

  浦发银行:卖方提高评级,买方加仓

  浦发银行(600000.SH)股价在4月14日到达今年的峰值之后,便开始一路下行,区间最高跌幅达44.50%。而自2010年7月2日至今年8月15日,累计下跌31.46%。考虑除权,跌幅也颇为惊人。

  然而,与股价惨淡相比,浦发银行的基本面却表现良好,业绩一路高歌猛进。据其中报显示,前半年浦发银行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8.59%和37.11%,并且销售毛利率也一直稳定在50%上下。

  对于浦发银行的发展前景,多家券商都一直比较看好。仅最近一个月,便有29家券商对浦发银行评级,其中12家给予“买入”评级,17家给予“增持”评级。

  广发证券分析师沐华认为,浦发银行“当前股价对应的11年PE为6.85倍,估值处于底部”,而公司经营稳健,股价反弹可能性较大。

  与此同时,机构对浦发银行信心十足。今年二季度,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加仓22521.32万股,占流通股本的6.54%。同期,易方达5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也再度加仓4439.13万股。

  同方股份:题材业绩双驱动

  自去年7月2日大盘跌至2319点以来,同方股份(600100.SH)股价表现一直一蹶不振,至2011年8月15日,已累计下跌54.75%,股价一直在9元左右徘徊。

  但计算机股同方股份不仅兼具三网融合、资产注入,以及环保、高校等多种令市场遐想连连的靓丽概念,同时有着稳定的基本面。自1994年以来,同方股份几乎一直保持着持续增长,今年一季度,净利润也同比增长76.54%。

  华创证券分析师高利认为,同方股份目前估值偏低,其2011年合理市值应为435亿元。国泰君安证券计算机行业首席分析师魏兴耘同样认为同方股份未来可期,给予“增持”评级。

  分析师普遍看好同方股份,而机构也不例外。据最新数据显示,2011年一1季度,去年即已进入同方股份的华优质增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再次加仓239.99股。此外,更有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红-团体分红-018LFH001沪、招商核心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等纷纷建仓同方股份。

  铁龙物流:社保资金介入,机构扎堆

  作为中国铁路系统第一家A股上市公司,铁龙物流(200125.SZ)的业绩一向保持着稳定的增长态势。然而最近一年以来,其市场表现却跟稳定的基本面有些相背,自2010年7月2日以来,截至今年8月15日,铁龙物流股价区间下跌也达29.62%。

  但据铁龙物流中报显示,2011年上半年,其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5.21%,净利同比增长14.75%。东风证券分析师杨宝峰认为,特种集装箱业务是极具增长潜力的明星业务,而铁龙物流在这一业务上一直有新产品开发出来,未来机遇巨大。他认为当前铁龙物流估值偏低,预测未来12个月内目标价为9.65元,在最新研报中给予“增持”评级。

  同时,买方也在行动,今年二季度,中国建设银行-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证券投资基金共购入铁龙物流3950.21万股,占流通股本的3.82%,一跃而成铁龙物流第三大流通股股东。

  而由华夏基金童汀管理的华夏成长证券投资基金自去年三季度以来持续加仓铁龙物流,在今年二季度再次加仓1000.56万股后,占流通股本比3.55%。与此同时,社保资金也积极介入。

  三安光电:股价下跌空间有限,机构持续加仓

  从去年7月2日大盘跌至2319点以来,一年多的时间,三安光电(600703.SH)股价已累计下跌62.01%,但凭借良好业绩的支撑,下跌空间有限,机构已悄悄进驻。

  8月15日三安光电披露中报,今年上半年主营收入同比增长97.38%,同比增长127.20%,每股收益0.32元。三安光电称,净利润增长的原因是主营业务产能规模扩张,以及政府补贴。

  尽管如此,其一直以来都是基金重仓股,今年二季度,此前已进入三安光电的多只基金纷纷加仓驻守,继续看好该股。早在去年二季度,银华核心价值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即已进入三安光电,但仓位一直保持不变,到今年二季度,却加仓2499.17股,彰显其对三安光电的信心。

  而银华优质增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也在同期加仓三安光电976.71万股,还有,大成财富管理2020生命周期证券投资基金、银华富裕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大成价值增长证券投资基金、景福证券投资基金等也在此时纷纷加大筹码。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