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市场低迷 基金营销着力点转向定投(图)

来源:《证券时报》
2011年08月29日05:21
官兵/图
官兵/图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市场低迷,基金公司无奈,只好将力使在定投营销上。证券时报记者发现,近期基金定投营销加强了对投资者体验的宣传力度。

  深圳一家大型基金公司人士表示,近期该公司就准备将下周的工作重点放在基金定投营销上,而且此次营销力度将比之 前要大一些。无独有偶,另一家基金公司市场人士也表示,因为近期市场环境非常不好,新基金发行困难,他们推迟了发行新基金的时间,而转向基金定投营销。

  证券时报记者浏览多家基金公司网站发现,不少基金公司将营销重点放在了基金定投上,营销立足点都放在“定投开户且扣款成功”上。汇添富基金之前推出“定投汇添富 生活喜洋洋”活动,在介绍定投优势和推广智能定投的同时,投资者定投成功并填写定投体验报告还可以获得喜洋洋好礼一份。上投摩根也进行了“投你所好,基情好礼”,填写定投体验报告,为支持的基金投票选出“定投人气王”,还可以参与抽奖,而且这项活动是和建设银行合作项目。

  深圳一位基金业内人士表示,相比之前简单的基金定投营销,目前不少基金公司和银行合作实现“1+1”双赢。不少银行客户经理在向客户介绍基金定投的同时,还会推介个人网上银行服务系统,让客户体验基金账户开通、购买、赎回、分红方式和金额的修改等操作,一举两得。

  “打造精细化定投营销也是目前一个亮点。”上述业内人士还表示,目前基金公司营销偏于务实,营销主要是激励投资者去体验基金定投,而基金公司和银行客户经理也会为客户“量身定投”。目前,不少银行将基金定投分为:亲子教育型定投、购房买车型定投、养老安乐型定投、环球旅行型定投等,满足客户多种需要,努力让客户去亲身体验。此外,不少基金公司也将智能定投作为营销重点,如南方、嘉实等基金都推出了这一全新定投方案。

  市场是最好的风向标,从多家公司网上定投销售排行榜来看,投资者对指数型等产品更为偏爱。不少基金公司提出组合定投方案。深圳一家基金公司市场总监就表示,目前基金定投的主力军是30岁至40岁人群,基金公司在设计定投营销手法时主要是从这些人群的需求出发,亲子、养老、情侣等定投主题正是细分市场的营销理念。

  据深圳一家基金公司市场人士介绍,该公司网上直销定投协议数同比增长140%,市场需求促使公司对基金定投业务非常重视。因各家公司推动的程度不同,基金定投业务吸收的份额在公募基金总份额中的占比差异较大,“多的占到11%,少的只有1%到2%”。因此,在目前新基金发行难度较大的情况下,基金公司进行定投等持续营销力度在不断增大。

  不过,也有人士表示,因为市场低迷,定投营销的效果并不太明显,更需要在宣传手法上进行创新。

  作者:方 丽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