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圈 > 聚焦2011银行半年报 > 聚焦2011银行半年报新闻

申银万国:给予银行业“中性”评级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011年08月31日21:09

   第一财讯:申银万国分析师董樑8月31日表示,尽管银行业上半年净利延续增长趋势,不过由于短时间内看不到流动性缓解以及其他催化剂的利好,仅给予银行业“中性”评级。

  中报业绩拉下帷幕,上半年16家上市银行共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4611亿元, 与上年同期的34

34亿元相比,增长34.3%。

  息差方面同比均有所扩张,走势良好,环比涨跌互现,资产结构和期限结构的差异,造成了在加息环境下息差环比的分化走势。其中民生银行(600016.SH)息差为19BP、兴业银行(601166.SH)息差为20BP、光大银行(601818.SH)息差为10BP、华夏银行(600015.SH)息差为13BP,环比息差扩张较快。

  结合考虑近期保证金准备金缴存的负面影响,申银万国预计息差下半年扩张在5BP左右。

  截至上半年末,16家银行总资产规模达到70.5万亿元,同比增长18.2%,与去年末相比增长10.5%。

  负债规模方面,截至上半年末,16家银行总负债规模达到66.5万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7.5%,与上年末相比增长10.7%。其中,民生银行增加57%、深发展(000001.SZ)增加56%、农行银行(601288.SH)增加45%,超出预期;宁波银行(002142.SZ)增加仅31.1%低于预期,其他银行基本符合预期。股份制银行利润增幅居前,城商行受到跨区经营的限制,业绩增速较慢。

  16家银行当中除了浦发银行(600000.SH)和光大银行关注类贷款有所上升以外,其他情况良好。大部分银行的不良率和不良贷款余额呈现下降的趋势,其中农行的下降空间最大,业绩改善最明显。拨备覆盖率较上年末有明显提升,行业平均拨备覆盖率水平为293%,不良率0.77%。

  申银万国表示,依然长期看好银行的金融渠道带来的独特价值,从渠道角度,推荐存款来源扎实稳定的农行、经营范围最广泛业绩稳定的工行以及小贷业务最有特色、相对议价能力最高的民生,暂时将深发展调出。

  报告并认为,银行稳定的增长是可持续的,在紧缩环境下其议价能力对业绩形成了充足的保证;但是由于短时间内看不到流动性缓解以及其他催化剂的利好,故维持银行业“中性”评级。

(责任编辑:李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