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天津城投:二三线城市奢侈品商圈突围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1年09月15日03:14

  每经记者 杨羚强 发自上海

  不同于保利、中粮等全国性的央企地产巨头,作为地方国企的房企转型商业地产时,往往有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便利,不仅有机会获得地方的黄金开发用地,同时还可以根据地方的招商优惠政策,有针对性地开发商业地产,获得地方财政、政策等方面

的扶持。

  天津城投就是这样一家地方国有开发企业。

  天津城投旗下的天津乐城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喆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毫不讳言该公司拥有仅建筑投入就超过40亿元 (包括相关财务成本)的银河国际购物中心,整个项目盈收平衡需要花费3~5年时间。他本人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将把时间重点花在银河国际购物中心的经营管理和招商上。

  据介绍,虽然天津当地的购买力和经济发展在全国的排位靠前,但天津长期以来却缺乏像上海南京西路、新天地、外滩这样的顶级奢侈品商业圈。天津类似的奢侈品商业圈为零,很多的一线奢侈品品牌也没有来到天津。而天津非常希望像北京、上海一样,拥有顶级的奢侈品商圈。

  天津城投开发银河国际广场,正是出于填补当地商业空白的考虑。王喆说,银河购物中心所处的位置,就在天津高端人群集聚区域附近。

  除获得非常好的商业旺地外,天津城投还因为转型商业地产,获得了来自天津市政府的各项政策优惠,这些优惠政策对帮助银河国际广场的招商起到了积极作用。

  北京商业地产业内人士陶怡佳说,在整个北方的二三线城市,目前有许多希望大量引进一线品牌的商业地产项目,这将成为商业地产招商机构的商机。

  据王喆预测,在整个项目经营成熟后,每年的销售利润增长幅度将会达到30%,而这将使整个项目在未来迅速升值,并且有机会培育成为华润万象城、中粮大悦城这样的知名品牌,进而从天津走向全国。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