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可持续发展

通用电气在华启动能源创新竞赛 投资1亿美元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9月29日15:24
GE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夫·伊梅尔特(Jeff Immelt)
GE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夫·伊梅尔特宣布在华启动"绿色挑战"竞赛

  2011年9月28日,通用电气公司(GE)宣布在中国引入一项开放式清洁能源创新竞赛“绿色挑战”。GE与其投资伙伴将共同投入一亿美元资金,对在这一活动中脱颖而出的清洁能源技术创新进行进一步开发并推动其商业化应用进程。“绿色挑战”第一阶段将以燃气能源技术创新为主题。

  本次“绿色挑战”活动的七家签约投资伙伴分别是贝雅亚洲私募股权基金、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麦顿资本、北极光创投、红杉资本以及上海科技投资公司。GE也正在寻求与相关各级政府机构合作的机会,共同推广和实施这一项目。

  GE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夫·伊梅尔特(Jeff Immelt)表示:“能源问题的严重性意味着我们必须采用一种全新的创新模式来寻求突破性解决方案,这种模式要求各方开展合作——无论参与机构的规模大小,来自公共部门还是私营企业界——共同提高创新能力并真正以本土化的市场需求为导向。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能源市场,是‘绿色挑战’这项全球活动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

  在中国进行的“绿色挑战”第一阶段将以征集燃气能源技术创新为主题,这一阶段活动将持续到明年4月份结束。获胜者将获得现金奖励、在GE研发机构工作的机会以及来自GE与合作伙伴的股权投资。据悉,“绿色挑战”在美国已经完成了总值1.34亿美元的商业合作协议和股权投资协议。

  GE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夏智诚(Mark Hutchinson)表示:“推出‘绿色挑战’的目标在于推动中国刚刚起步的能源创新,使这些创新未来能够满足中国迅速增长的能源与环境需求。从更深远的意义上来说,这项活动也为中国向创新型经济体转变的努力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刘玉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