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温州民间借贷危机 > 最新消息

温州信泰集团“跑路”老板回归 今日恢复生产

来源:中国网
2011年10月20日12:27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20日)上午,曾一度因工厂破产、老板“跑路”而不得不遣散员工的温州信泰集团恢复生产、再次开工,经过5天的员工返厂登记和招聘,目前,已陆续有1000多名信泰集团老员工返厂。详细情况我们连线正在现场采访浙江台记者记者王乐乐。

  1、王乐乐给我们介绍下你在现场了解到的情况;

  记者:我刚刚采访了企业的高管吴经理,吴经理表示,今天企业6条生产流水线已经是开工了1条,企业的订单已经非常忙碌,排到了明年4月份,虽然说只有一条生产流水线,但是企业已经可以保证生产了。在今天也是一个返工也是恢复生产,明天信泰将全面的一个复工,企业现在中层已经全部到位,大家对信泰也还是非常有信心的,大概几分钟之前信泰集团也是发出一个新闻通告,它上面说今天上午恢复生产近日来信泰集团管理层全面开展企业自救,在市区政府还有金融单位、工商联、行业协会等各界的帮扶下,企业的内部运转也是逐步走上了正规,目前据新泰集团人力资源的推及已经有500多名员工已经返厂上班了。

  回顾信泰资金链断裂、“老板出走”风波前后

  进入8、9月份,温州企业老板跑路事件似乎愈演愈烈:

  8月29日,温州耐当劳鞋材有限公司宣布停工,老板因欠巨债潜逃;

  8月31日,永嘉县温州部落之神鞋业公司老板吴伟华失踪了;

  9月1日,永嘉县蝶梦儿鞋厂老板黄杰失踪了

  在温州的网站和微博,在流传着一份《近期温州老板跑路清单》,其中涉案金额都达到了几千万、几亿,甚至十多个亿的规模。浙江之声记者对倒闭的温州企业一直在密切关注,特别是对部分牵涉面大,影响大的企业进行了实地跟踪采访:

  9月22日,网上曝出温州眼镜业的龙头老大信泰集团老板失踪,传言卷走20多亿。信泰集团厂房占地面积120亩,员工3000多人,单单生产的眼镜去年的生产总值就达到了2.7个亿,旗下的“海豚”品牌更是中国眼镜业唯一的驰名商标。信泰老板跑路消息传来,温州企业界全部为之一震。

  当时呢,记者来到了位于瓯海区娄桥工业区的信泰集团,看到一批安保人员在厂门口把守维持秩序,门口围着一批前来要债的供货商。信泰集团高层董经理说,老板跑路之前,没有任何征兆,本来就是准备上市的,发展到今天就很突然的。我们一切运作都是正常的,都在轨道上的。我们就是措手不及。

  温州市瓯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谢成敏介绍,瓯海区政府已经介入调查,并成立财务调查组、维稳组、接待组3个小组开展工作。

  针对网上传言信泰集团老板卷走20多亿,民间高利贷达到12亿的说法,谢成敏表示供货商和“老高”到底有多少目前还没有统计,但是从财务调查组得到的信息,目前前来登记的民间借贷就达1.3个亿。

  对于前段时间一系列的企业老板跑路事件,温州市政府金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震宇认为,这部分企业基本上是因为主营业务偏离和涉及到“高利贷”等因素造成资金链条断裂,比如信泰集团就是因为把眼镜这个主营业务放在脑后,而把主要精力财力放在光伏产业、“新能源”风险投资当中,最后资金链断裂无奈跑路。
(责任编辑:廖一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