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刘明康:城商行要把小微企业作为信贷支持重点

作者:《财经网》
2011年10月28日19:07

  10月28日,2011年全国城市商业银行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刘明康新闻)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他强调,城市商业银行要明确市场定位,以小型微型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加快产品和服务创新,不断提高小型微型企业金融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刘明康强调,城市商业银行要进一步优化信贷结构,把小型微型企业作为主要的服务对象和信贷支持重点。

  他指出,城市商业银行要坚持"立足本地、服务小微、打牢基础、形成特色、错位竞争",进一步明确市场定位,抓紧制定和实施科学的发展战略,加快推进转型,坚定不移地走差异化、特色化、社区化发展道路。要不断完善公司治理机制,改善绩效考核,加强董事会建设,进一步优化股权结构,强化信息披露和透明度。

  截至2011年9月末,城市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0.79%,比年初下降0.12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98.69%;平均资本充足率13.03%,流动性指标普遍较好,各项监管指标达到历史同期最好水平,整体保持了良好稳健的发展态势。

  截至2011年9月末,全国城市商业银行资产总额达8.96万亿元,其中贷款余额达4.17万亿元; 对中小企业贷款余额超过2.5万亿元,约占全部企业贷款余额的80%,其中小型微型企业贷款余额超过1.6亿元,占全部企业贷款的51.71%,较去年同期增长43.69%,比全部贷款平均增速高20.99个百分点,较年初增加306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量多314亿元,已连续三年实现"两个不低于"目标。

  刘明康要求,城市商业银行要抓好重点风险防控,持续加强风险管理体系建设。要密切关注宏观调控政策变化,结合自身发展战略和市场定位,持续推进资产负债结构优化,切实加强流动性风险防控;密切关注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变化,严格执行"三个办法、一个指引"和贷款"三查"制度,强化信用风险管理;完善内审稽核等内部机制建设,强化责任追究,全面防控案件风险。

(责任编辑:孟先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