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人民币汇率连破两关年内已升值4.6%

来源:中国网
2011年10月29日15:33
  10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最新数据显示,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3290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87个基点,连破6.34、6.33两个关口,创汇改以来新高。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幅度达到4.6%。

  业内分析认为,欧盟峰会达成最新协议,令欧债危机前景顿显乐观,欧元大幅走强也使得人民币中间价顺势跃上新台阶,引领整体汇价上行。由于近期利好欧元的因素集中释放,预计美元还将受其压制,短期难改弱势,人民币也有望稳中走升。

  机构宏观研究员表示,人民币汇率仍有较强的升值预期,“热钱”流入的压力依然很大。

  申银万国报告显示,我国“热钱”流入规模呈逐年增加趋势,尤其是2011年上半年“热钱”流入已达到1556亿美元,接近历史最高水平的50%,同期央行6次提高准备金率、3次加息,调控力度与频率使得市场承受巨大压力。

  申银万国宏观研究员表示,短期来看,由于欧债危机不确定性的增大,“热钱”流出压力较大,但从长期来看,促使美元强劲反弹的美国经济基本面并未得到实质性的好转,我国经济仍将保持较快增长,经济增脏扔家推动资产价格稳步上升。人民币汇率仍有较强的升值预期,“热钱”流入的压力依然很大。

  申银万国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表示,今后关注的焦点应放在我国的通货膨胀水平、人民币汇率预期、无风险收益率水平以及外围经济环境的变化上,他们将直接导致资产收益率发生变化,从而改变“热钱”流向。就当前形势来看,如果欧洲不能很好地解决债务危机问题,我国将会面临“热钱”急剧逆转流出的危险。 (来源: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