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 康师傅并购百事中国 > 康师傅并购百事中国最新

康师傅子公司9.5%股权换购百事可乐中国业务

2011年11月04日16:59
来源:搜狐财经
交易完成后,康师傅饮品控股集团股权及架构图
交易完成后,康师傅饮品控股集团股权及架构图

  搜狐财经讯 11月4日下午,康师傅控股在港交所发布公告表示,将以子公司康师傅饮品的9.5%股权,换购百事可乐在中国非酒精饮料装瓶业务。在可口可乐收购汇源失利之后,饮料行业格局发生突变。

  百事可乐将通过其子公司FEB间接持有康师傅饮品控股5%的股权,FEB将获授发行期权,以按全面摊薄基准将其于康师傅饮品控股的间接权益增至20%。交易完成后,百事可乐在中国装瓶资产将成为康师傅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

  此外,双方还约定,由百事委托康师傅担任其特许装瓶商,将联同百事装瓶公司以独家形式在中国制造、包装、装入、分销及销售百事拥有的若干商标旗下的产品,并以非独家形式宣传及推广百事拥有的若干商标下的产品。

  康师傅在公告中表示,相信双方战略联盟,将可结合当地及全球的制造及分销专业知识,改善经营效率,降低成本。透过康师傅分销专长,为PepsiCo(百事)的全国零售及食物服务客户提供更佳的本地化服务。

  康师傅上半年营业额为41.40亿美元,同比增长27.63%;净利润为2.29亿美元,同比增长15.89%;方便面、饮料销售额占营收比例分别为39%、58%。中报显示,康师傅方便面销售额占总销售额比例在近4年逐年下降,而其饮料业务销售额占比则逐年上升。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百事可乐的中方股东已发生三起股权抛售,三家公司都处于亏损状态。

  根据AC尼尔森在2011年6月的调研数据,康师傅方便面销售额的市场占有率为57.1%;饮料业务方面,在即饮茶和瓶装水的市场以分别为54.2%以及24.6的占有率保持绝对优势,果汁业务则以21.1%的市场占有率位居行业第二。康师傅目前没有生产碳酸饮料。

  根据挂牌转让信息显示,北京百事在2009年度营业利润亏损3785.17万元,2010年前10个月,营业利润亏损7428.6万元。深圳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去年主营业务收入为15亿元,净亏6742万元。在2010年,福州百事营业净亏损达5604.15万元,负债总计28619.03万元。

  小调查:

survey
(责任编辑:刘玉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