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金融评论

银河银泰混合张杨:市场仍在震荡筑底

2011年11月07日05:01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银河银泰混合张杨:

  市场仍在震荡筑底 投资紧扣转型主旋律

  ⊙本报记者 巩万龙

  自上证指数创下2300点局部低点后,大盘一路高歌猛进,仅八个工作日,一举收复2500点整数关口。而随着大盘转暖,投资者对年底市场行情抱有些许期待。银河银泰混合基金经理张杨认为,原先市场过度悲观预期的改善带来了此轮市场的超跌反弹,但不能忽视本轮经济转型的深刻背景,股市投资的关键在于把握各阶段经济发展的主线,历经过去一轮“四万亿”和刺激政策退出,“凯恩斯主义”未必能在2012年再次显现实用性,因此,货币政策等单因素不是下一轮市场演变的关键因素。

  张杨指出,根据传统的企业盈利增长、流动性以及通胀与股市回报的历史关系来分析,市场处于底部震荡的投资阶段,理想的结果是在1-2个季度内上市公司盈利增速见底,在04-05年和08-09年的两轮周期下市场底又早于盈利底,历史规律能否重演可拭目以待。投资者同时应该注意的是,未来数年,中国经济将呈现经济转型的重大变化,不再作为支柱产业的房地产产业链的估值中枢在不断下移,投资品股票波动幅度因此减少,大的投资机会将来自消费和创新主导的新经济产业,因此建议继续投资能够受益于中国消费升级和创新型经济的明星产业和上市公司。

  张杨判断,11月份A股将呈现震荡筑底的走势。当前市场风险因素在于欧债危机升级和本轮经济下滑硬着落,政府的经济对冲政策也多集中在布局新产业和保民生,因此,缺乏足够的外在力量使得市场走出整体趋势性行情。

  在此判断下,张杨表示,短期内银河银泰混合的行业配置将遵循以下几条主线。首先,从行业景气度和经济转型角度来投资能够维持高景气趋势的行业,如食品饮料、纺织服装、医药生物等,同时积极挖掘一些新消费服务类子行业的龙头公司的投资机会。其次,11月份还将重点关注新经济产业规划、军工、农业等一系列符合政策导向的主题投资机会。

  据wind统计,截至11月2日,由张杨参与管理的银河银泰混合基金最近六个月收益率-0.93%,在同类172只基金名列第四,而同类基金平均收益和上证指数分别下跌了7.97%和13.99%,银河银泰混合超额收益明显。

(责任编辑:罗为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