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1财新峰会—中国与世界,寻找真实的成长 > 2011财新峰会最新报道

范小冲:房价暴跌带来的问题更大

2011年11月11日22:17
来源:搜狐财经

阳光100集团常务副总裁范小冲(图片来源:搜狐财经)
阳光100集团常务副总裁范小冲(图片来源:搜狐财经)

  11月11-12日,"2011财新峰会:中国与世界"在北京召开,本次峰会以"寻找真实的增长"为主题。以下是搜狐财经现场发回的报道:

  阳光100集团常务副总裁范小冲表示,今天大家说房价暴涨,肯定对中国经济和承受问题很大,但是房价暴跌带来的问题更大。

  以下是范小冲的发言实录:

  我想说三点,第一天没有踏下来,现在只是一个转型,因为中国的经济靠出口、投资、泡沫、劳动力和资源的推动肯定不行,还有像房地产工资靠增值、囤地,这个路肯定也走不通。所以今天实际上是一个转型,而中国的大背景城市化需求都没有变化,大家说市场不行了,其实市场还不是很旺盛,只是政府在打压。为什么会有房票呢?而跟美国、欧洲现在没有需求的情况完全是两回事,所以今天实际上是一个转型,转型并不很可怕,如果转好了,可能预示着未来更健康更好的发展,就像十年前中国加入WTO,很多人都担心中国的汽车产业没戏了,中国经济要经过怎么怎么样一个痛苦的过程,十年过后中国的经济变成了世界的老二,如果经济转型转好了,我觉得对未来的经济和中国的房地产修改一个更好的未来,所以今天在转型调控,本来也是去杠杆化,也是个去泡沫的过程。

  第二,今天这个论坛的主题非常好叫“寻找真实的成长”,像过去房地产公司也是一样,过去靠杠杆、囤地、土地增值,而不是靠自己辛辛苦苦造好房子创造的价值,即使过去的规模做的再大,靠这种简单的规模,简单的消耗土地,靠泡沫,这种成长是不真实的,今天这轮调控让真正的和泡沫可以看清楚,能够创造真正的实实在在的企业,我想这会有一个成长,所以今天这些企业转型也有一个方向,所以追求真实的成长,这个更加有意义。

  第三,今天大家说房价暴涨,肯定对中国经济和承受问题很大,但是房价暴跌带来的问题更大。作为房地产公司,尤其是品牌公司也有一定的责任,不能今天说为了跑现金流30%、40%就跑了,他是教师,他有责任,作为房地产公司,对他的老客户也是有责任的。大家简单的这么说可以你有合约精神,你有契约精神,你当年买了,要认输,但是作为品牌开发商,这些客户也是你的客户,有责任保护他们的财产的保值和增值,现在现金流紧张,企业也遇到了非常多的困难,在这种困难下应该想更多的办法,比如说住宅做一些商业,这样可以多渠道融资,或者采取一些做加法,不一定做减法,或者在老客户中采取一定的方法,我觉得可能对降价也需要有一定的策略,也要对老客户,对真正的这些资产也要负责。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