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建行遭减持不跌反升恒指跌0.82%(图)

2011年11月16日01:0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港股昨日低开后震荡回落,尾盘小幅反弹,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报19348.44点,跌159.74点,跌幅为0.82%,失守5日均线;大市成交659.55亿港元。

  建设银行(00939.HK)并未受到美国银行减持股份消息的影响,逆市升1.08%,报收5.59港元;另外,周大福即将上市,金饰零售 “影子股”板块受到资金追捧逆市上升。

  对此,深港恩诚投资主管方添明表示,建行H股未受外资股东减持的影响,减持消息早前已见流传,更重要的是外资减持更多的是出于自身发展战略考虑,未必是看空内地银行业的前景;另一方面,减持后有利于消除不确定因素,不过内银股中其余股份也要面对一定减持压力。

  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师叶尚志表示,美银宣布再度配售建设银行套现,从建行走势来看,美银的配售行动似乎未有对股价构成打击,从市场的反应来看,相信内银股可望继续成为领涨维稳的火车头。

  招商证券(香港)董事总经理温天纳认为,上周三,内地公布好转的通胀数据,高盛马上减持工商银行(01398.HK)。昨天传出内地新增贷款量有所增加,市场气氛再次好转,美国银行就马上大幅度减持建行,现在的持股只剩1%,好消息都被美资股东利用,内地银行股纷纷被减持,或多或少也会影响资本市场的信心。

  受到周大福即将上市影响,影子股遭到炒作,六福集团(00590.HK)、周生生(00116.HK)、景福集团(00280.HK)、东方表行(00398.HK)分别升3.46%、4.5%、1.47%、3.92%。
(责任编辑:罗为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