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财经人物 > 2011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 > 经济年度人物最新消息

小微企业服务群体

2011年12月09日16:51
来源:央视网

  小微企业服务群体

  入围理由:

  *在美国经济疲软、欧债危机等外部环境影响下,今年中国的小微企业遭遇着又一轮寒潮,从温州到东莞,小微企业面临着巨大的生存危机,他们需要帮助,他们需要温暖的手。

  扶持小微企业是中国经济发展战略的一次调整,在经济的生态森林里,我们不能只有大树,没有小草。许多今天的大中企业,都是从小微企业创业起步。然而,政策力度与现实落差,需要服务机构帮助小微企业来弥补。选择三个致力于服务小微企业的人物,作为代表,表达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和关注。

  *聂刚 重庆工商局小微企业处处长 全国第一家小微企业处处长。他每年有十六亿的资金可以支配,用来扶持新创办的小微企业,根据行业不同每家可以得到三至五万元的财政扶持。

  *李镇西 包商银行董事长 多年来致力于小微企业融资环境的改善,与国外金融机构合作创新研发出一套小微企业贷款的考核办法,比如看家庭相册,问邻居朋友,考察小微企业创办人的信誉等等,收效良好,得到银监会主席刘明康的高度肯定。

  *江苏常熟市人民法院 这个全国法院系统推出的典型是为小微企业成长营造良好环境的代表,他们针对小微企业的法律需求和诉讼现实,创新出一套和谐执法的办法,尽力去协调帮助解决小微企业发展中的纠纷和矛盾,而不是刻板的教条的执法,在当地反响良好。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