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停牌前的致命传言:重啤集团保底转让1500万股

2011年12月16日06:06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姚伟
  12月15日,重庆啤酒(600132.SH)第六个无量跌停,市值累计蒸发183.86亿元。

  过去一周,全国各地的众多投资者飞赴重庆,他们拜访上市公司的同时,亦约见本报记者坦露投资重庆啤酒的台前幕后。

  本报记者注意到,至少有三位隶属于“不同圈子”的私募投资者都提到 一个重要信息:重庆啤酒揭盲会议停牌前不久,其大股东重啤集团谋划过“保底转让”股权。

  但上述信息未见诸重庆啤酒公告,本报记者姑且将其定位于“谣言”,而上述“谣言”的大致版本如下:

  2011年10月底或11月上中旬,重庆啤酒董秘邓炜向多位私募人士高调表示,重啤集团母公司重庆轻纺集团在德国收购一家汽车配件企业,后来因重庆轻纺集团对欧洲的法律条文研究不够,发现需要再次投入巨资安置职工等,故安排重啤集团计划最高转让1500万股,进而筹集5亿-10亿元资金。

  重啤集团开出的转让条件是:按照当时二级市场60多元/股的价格转让,不打任何折扣,但可保证“接盘方4个月内不亏钱,届时如果赚到10%以上,需要以五五开对半分”。

  上述“谣言”还提及,邓炜曾专程去深圳拜会过有意接盘的人士。

  本报记者注意到,由于上述“谣言”在私募圈内大范围流传,致使不少私募误判重庆啤酒的前景。

  “我被这则消息严重误导,正是因为知道重啤集团是保底转让,我觉得股价肯定能继续往上涨,不然我可能会在停牌前减持部分重庆啤酒股权。”12月14日晚11点,一位私募人士如是表示。

  事实上,重庆轻纺集团2011年在德国确实有一项重量级的收购。

  7月8日,重庆轻纺集团曾召开新闻发布会,宣称公司收购德国萨固密集团事宜已在6月6日完成股权和资产交割,6月21日完成金融债权交割,这使得德国萨固密集团成为重庆轻纺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虽然数位私募人士言之凿凿地表示“重啤集团曾高调谋划股权转让”,但同时亦承认,“因为最后没有谈拢,所以并没有形成文字。”

  12月15日下午,本报记者就上述“谣言”数次致电邓炜,但其手机一直无人接听。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