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永辉超市2011年新开49家门店

2012年01月04日00:08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本报实习记者 黄宽 福州报道

  2011年12月31日,随着6家门店集中开业,永辉超市(601933)2011年新开门店数量达到49家,基本完成年度新开50家门店的计划,而公司的业态结构也将随门店数量增长而发生调整。

  2011年公司总共新开门店49家,关闭1家(上半年在莆田地区 关闭了1家社区店,主要原因是公司在该店附近开设了一家主力店),开业门店总数达到了204家,比2010年净增了48家,同比增长31%。另外,公司尚有已签约未开业门店104家。

  永辉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门店数量增长,公司在空间版图上扩张较快。比起2010年在福建、重庆、北京、安徽、贵州的五省版图,公司在2011年拓展了天津、河北、江苏、河南、黑龙江、吉林、辽宁等区域,实现了已开业门店覆盖12个省、直辖市的布局。此外,广东、四川、浙江、陕西四省也已有签约门店。

  除了门店数量增加、空间版图扩大外,永辉超市的业态结构也在发生变化。在2010年下半年至2011年年底的时间内,公司总共新开门店70家,其中大卖场22家、卖场38家、社区超市7家、精致超市3家。至此,公司已开业卖场与大卖场共计144家,在所有门店中所占比例从2010年上半年的62%提升至71%。

  业态结构的改变也导致永辉超市营业收入结构的变化。公司201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构成中,食品已经超过生鲜,成为收入占比最高的品类。公司证券部人士表示,营业收入结构的变化一方面是受到卖场和大卖场占比提高的影响所致,另一方面也是公司规模扩大后,对非生鲜类产品供应商的议价能力提升的结果。但该人士也指出,这并不代表公司会改变以生鲜为核心的经营模式。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