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艺术投资 > 艺术投资展览

“长日静悟”谢非油画作品展

2012年02月08日10:50
来源:雅昌艺术网
 


  展览城市: 广东 - 深圳

  策 展 人: 郑镜辉 王亭

  展览时间: 2012-02-11~2012-03-10

  开幕酒会: 2012年2月11日下午3:00

  展览地点: 雅库艺术中心

  主办单位: 深圳市雅库艺术开发有限公司

  在谢非的风景作品中,经常会出现一个基本元素——老木门上的红色对联。无论身在何处、何种场景激起他提起笔的热情,红色对联总会出现在画面的视觉焦点中,仿佛是他最期待的精神向往幻化成为具体的物象。

  本着真意,朴实而谦逊地面对自然和生活,从“型”到“形”,谢非追随感觉一路而上,对图像撷取后进行再创造。将麻木的造型抽离,将内心的体悟加入,鲜活与丰富的色彩体验构成高度概括的画面。

  最近两年间,谢非将专注点分散出一部分在人物写生上,并较以往的刻画形式发生了很大变化。闷不出声的长春男人似乎对生活有了新的想法和热情。放下诸多的犹豫和拘谨,“外语教师小刘”告诉他,这样的生活,很惬意轻松。

  不善言辞的谢非,选择了一种适合他生存的生活方式,他可以在静默中安然度过每一天,将忧郁的目光投向梦幻的斑斓天地。或小心,或恣意,但红色对联总是在期待中从内心走进画面,带给他熟悉的温暖与喜悦。

  王 亭

  写于2011年12月31日

(责任编辑:李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