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农银汇理程涛:2012年是中小个股分化年

2012年02月20日00:51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农银汇理程涛:2012年是中小个股分化年

  ⊙本报记者 巩万龙

  2012年的股市在市场的一片犹豫中悄然上涨。今年以来截至2月14日,上证指数上涨6.61%,深成指涨7.01%。面对今年的股票市场,农银汇理基金投资部副总经理、农银中小盘、农银策略价值基金经理程涛认为, 短期内,国内经济面和资金面还不支持股市反转,但相对环境均比去年改善,因此市场机会日益趋多,其中中小盘个股则会更为分化。

  程涛认为,去年以来中小盘个股已经经历较长时间和较大幅度的调整,部分优质个股的投资价值已经凸显。过去一年市场似乎已经遗忘之前一直宣扬的经济转型的逻辑,十二五规划中的战略新兴产业,后投资时代的消费升级等等。我们相信,在中国经济转型阶段,那些有能力抓住机遇并大力扩张的中小公司,将是未来经济的重要增长引擎。

  程涛还说,当然我们必须承认,新三板的加速扩容会给中小盘股票的估值带来冲击,但另外一个事实是主板、中小板、创业股已经不乏估值合理、高速成长的优秀公司。因此从整体市场上看,就会反映为个股走势出现分化,这就需要有能力“慧眼识金”的投资人,把其中的好股票挑选出来。“作为基金管理者,我们要做的就是把这些机会挑出来。”

  目前,程涛管理的主动股票基金有两只,农银中小盘和农银策略价值基金。从长期来看,两只基金的表现可圈可点。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成立以来截至2011年末,程涛管理的农银中小盘基金在可比181只基金排名中居第11位,列前十分之一位。该基金自成立以来增长率为-4.0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9.57%,在市场震荡向下的环境下可谓较好地为投资者控制了风险。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