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研究机构称泰国经济今年有望达到5.9%的增速

2012年03月13日1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3月13日电(记者 余显伦)泰国商会大学研究机构13日称,该国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有望达到5.9%的增幅,比先前该机构预期4.7%的成长率上调了1.2个百分点。

  泰商会大学经济与商业预测中心主任塔纳哇当天表示,上调该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的主要依据是,今年泰国的国内消费水平将会有所扩张,而政府巨额资金投入灾后重建计划的实施,也将拉动经济的较快成长。

  塔纳哇表示,今年泰国的经济将会呈阶梯式增长模式,预计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率为1.4%,第二季度将达到4.2%,第三季度为5.2%,第四季度将会跃升到12.5,全年平均增幅则维持在5.9%左右。

  塔纳哇说,去年受洪涝灾害影响的工厂,在今年第一季度预计只能恢复30%到40%能生产水平,预计要到今年第三季度才能完全恢复到灾害前的生产水平。

  塔纳哇称,该国今年外贸出口总值有望达到2486.5亿美元,较上年增长10.3%;进口总值有望达到2431.4亿美元,较上年增长20.4%;由此预测今年该国可维持55亿左右美元的贸易顺差。

  塔纳哇预计2012年泰国通货膨胀率会维持在3.8%左右。他说,如果没有政治冲突,今年泰国的经济将可保持5.9%左右增长速度。泰国总理英拉此前则认为,泰国今年经济成长率有望保持在6%至6.5%之间。

  作者:余显伦
(责任编辑:廖一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