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分众达成私有化协议 成中国最大杠杆并购交易(图)

2012年12月20日10:08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 [分众达成私有化协议 成中国最大杠杆并购交易(图)]
  21世纪网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分众传媒确认已经与Giovanna母公司以及Giovanna收购有限公司达成一个最终并购协议,将以每股普通股5.50美元的价格接受母公司收购以完成私有化。

  此次私有化交易获得了9家银行的金融支持,其中包括3家中国的银行。公司在私有化后仍将由公司董事长兼CEO江南春控股。这一私有化价格比今年8月10日分众传媒收盘价格高出17.6%,8月10日后,公司宣布已收到私有化收购要约,并暂停了股票交易。

  此次私有化收购要约对分众传媒的最大估值为37亿美元,该交易将成为中国最大的杠杆并购交易。

分众达成私有化协议 成中国最大杠杆并购交易

  较上一个交易日收盘溢价17.6%

  这一价格与2012年8月10日23.38美元的收盘价相比,溢价17.6%,较上个交易日收盘价23.91美元溢价15%。交易对分众传媒的股权价值预估为全面摊薄基础上的37亿美元。

  一旦交易完成,Parent将由分众传媒董事长兼CEO江南春受益所有;Giovanna Investment Holdings Limited旗下子公司及基金将由Carlyle Asia Partners III, L.P。所有及控股;Gio2 Holdings Ltd将由方源资本中国成长基金(FountainVest China Growth Capital Fund II, L.P。)、方源资本中国成长基金II控股所有;Power Star Holdings Limited将由中信资本China Partners II, L.P。控股所有;State Success Limited将由中国光大结构性投资控股公司(China Everbright Structured Investment Holdings Limited)控股所有。

  交易完成后,复兴国际有限公司(Fosun International Limited)及其子公司将成为Parent的受益所有人。分众传媒董事长及复兴国际现共持有月35.5%的在外流通股(不包括未清算期权及受限制股票)。

  12月8日,据道琼斯新闻社消息,鼎晖投资退出了对分众传媒的财团收购。鼎晖投资原计划投资2亿美元左右,但由于感觉这项投资不能带来优厚回报,该公司决定退出。

  最大估值为37亿美元

  目前其他财团成员包括分众传媒的董事长、方源资本(FountainVest Partners)、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 L.P., CG)、CITIC Capital Partners和和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China Everbright Ltd.),其中也包括江南春本人。私有化收购要约对分众传媒的最大估值为37亿美元。

  公开资料显示, 分众传媒在2005年7月登陆美国纳斯达克,成为海外上市的中国纯广告传媒第一股,并以1.72亿美元的募资额创造了当时的IPO纪录。随后,分众媒体于2005年和2006年分别收购了框架媒介和聚众传媒。

  分众传媒预计将在2013年第二季度内完成的交易将受多种成交条件的限制,包括合并协议获得授权并由代表公司三分之二或以上股权的股东以个人或者单一类别代理形式,在公司股东所召集的,对合并协议进行授权和批准的会议中以赞成票形式的予以批准。

  股票目前已恢复交易。昨日该股报价25.66美元,较上个交易日收盘价上涨7.32%。

  随着中概股寒冬袭来和会计丑闻的影响,投资者对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态度冷淡。在过去的2年时间,私募基金公司已经使数家中国公司退市,包括盛大互动娱乐(ShandaInteractive),哈尔滨电气(Harbin Electric),亚信联创科技(AsiaInfo-Linkage)。

  作者:筱平 (来源:21世纪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